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8年献血近万毫升!无锡90后姑娘热血战疫
2020/03/17 15:01  交汇点新闻  马薇  

  交汇点讯 随着无锡各大医院陆续恢复正常诊疗,近期临床用血量呈上升趋势。得知血源紧张,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做好防护,为爱逆行。90后的无锡姑娘杨梦筠就是其中一位。记者了解到,别看小杨姑娘年纪不大,她已是坚持8年的资深献血达人,累计献血量达9600毫升。

  “几百毫升血液,对于我来说微不足道,而对于病危的人,却是生的希望。”3月10日,杨梦筠来到无锡市中心血站,成功捐献2个单位的血小板。疫情发生以来,她担心血站缺血,特意拉上老爸和男朋友一同来献血。男朋友成功献了全血,但老爸献血前的体检没通过,让小杨直呼“遗憾”。

  出生于1993年的杨梦筠,从小看到父母定期献血,了解到血液对病人的重要,很早就萌生了献血的想法。8年前,刚刚成年的她,第一次走上献血车,成功捐献一次全血。从此以后,每年献血,就成了她的一种习惯。有一次,小杨母亲同事的女儿不幸得了白血病,急需血小板救命,一直捐献全血的她从此开始捐献血小板。她说,和捐献全血相比,献血小板两次之间间隔时间短,所以可以帮助很多人。至今,小杨一共成功捐献8次全血、19次成分血,累计献血量达到9600毫升。

  “血液可以重生,生命却不能重来,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积极献血之余,小杨也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爱心事业中。记者从无锡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疫情期间,面对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响应号召,参与到“无偿献血 为爱逆行”活动中来,街头各献血点的献血人数开始慢慢增加。与此同时,全市多个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也纷纷组织集体血液采集,大家献出一份份热血,为需要的人献上一片片爱心。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