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梅村:退休教师心系湖北 春风化雨温暖大地
2020/03/13 23:40  交汇点新闻  浦敏琦  

  交汇点讯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心河。无锡市新吴区梅村退协教师自发捐款,驰援湖北武汉,助力疫情防控。

  3月12日,梅村街道慈善协会收到了来自于梅里中学退教协会、实验小学退教协会定向疫情的捐款,捐款总额近三万元。

  退教协会代表王志清校长告诉慈善协会工作人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梅村的退休老教师们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年事已高的他们虽然无法像年轻人一样在一线战斗,但都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梅里中学的五十多位退休教师们在退教协会理事长王志清的发动下,纷纷在微信群里响应捐款。王志清除了在自己党组织关系所在社区梅里社区参加党员捐款,交了特殊党费之外,此次又带头捐款800元。陈石红老师在梅里社区交了特殊党费,这次又捐款500元。退休职工钱菊英先前已主动去梅里社区捐款500元,同时又积极参加退休教职工群里的捐款。八十多岁的沈勤老师、七十多岁的过荣珍、万素华、陈炳麟、强伟炎等都捐了500元,五十多人共计捐款10100.00元。

  梅村实验小学、幼儿园的九十四位退休教职员工,用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温暖着春天的大地。当年工作时爱生胜爱子、让“铁树开花”的江苏省劳动模范章志英老师已经93岁高龄了,且住在外地,可她还是辗转了不少关系捐款1000元。她说,如今年纪大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冲在前面为国家作奉献了,就做一点力所能力的事情,为湖北武汉贡献一份力量,怀着感恩之心尽绵薄之力。耄耋老教师邹玉桢、杜祖良等平时淳朴善良、生活节俭,但在疫情期间也都伸出援助之手,纷纷主动捐款。众人拾柴火焰高,实验小学退教协会共募集善款19500元。

  在众多退休教师中,有的身体不康健,躺在病床上让家人代为捐款;有的住在外地,但还是通过多种渠道汇款到协会。大家手挽手,心连心,用朴实的行动,用滚烫的红心,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凝聚成了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