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新安:党员干部“接力堂食”为小商户再解难题
2020/03/13 23:39  交汇点新闻  浦敏琦  

  “我建议,由我们党员干部带头,自己在辖区小商户消费。”

  “我接力。”

  “好的,我接力。”

  ……

  3月13日下午,无锡市新安街道新安社区党员群里忽然发出了这样一条“消费倡议”,党员们纷纷接力。

  原来是社区党员在网格内巡查时发现恢复堂食的商户,经营状况并不佳。“今天上午去检查的时候,发现堂食顾客的体温检测登记表都是寥寥几人,全然没有往日的热闹景象。我们跟每一家商户都聊了聊,发现恢复堂食后的经营状况远不如预期,加上疫情期间停业时间也比较长,今年小商户的经营情况不是很理想。”新安社区党总支胡孝波说。“大家讨论后,就在党员群里发起了倡议接力,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在这种时候帮帮小商户们。”

  “一来,我们在家待了很久,小笼馒头、青白团子什么的确实也馋人,自己想吃;二来,还能体会一把‘神秘顾客’,看看堂食的商户规不规范、防疫的要求到不到位;三来嘛,也能消除一些邻居的恐慌心理,多少能带点人气。这不是一举三得嘛。”新安社区党员蒋杰吃着小笼包说。

  据了解,新安社区党总支面对个私商户从复产复工到恢复堂食的变化,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帮助小商户恢复经营状况上来。红色网格员做好责任网格内恢复堂食商户的检查工作,一日两巡对商户就餐顾客的体温测量登记、锡康码核验和就餐距离位置等做好记录;党员宣讲队转型做好就餐顾客的行为指导,确保特殊时期间距就餐、公筷使用的落实;党员巡逻队对商户餐饮卫生状况、就餐顾客排队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就餐健康有序。同时,社区党总支为商户贴心印制了恢复堂食的标签,也给来就餐的顾客吃上一颗“定心丸”。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