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一个特殊的群体,一份别样的爱心
2020/03/04 16:18  交汇点新闻  浦敏琦  

  交汇点讯“相信春暖花开之日,就是战‘疫’胜利之时。”3月4日上午,无锡市新吴区鸿山癌症康复协会的几名骨干志愿者带着协会成员的关怀与祝愿来到了街道办事处,将筹集的4480元交给了防疫组。

  协会成员都是家住鸿山的癌症患者,因为病痛走到了一起,组建了微信群“相逢是缘”,相互勉励,共同与病魔斗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看着严峻的防疫形势,协会成员感同身受,微信群里捐款通知一发出,大家便通过微信支付、委托代付、现金等方式,纷纷献出一份爱心,其中包括两名复发转移的会员及一名正在医院接受化疗的会员。

  仅仅两天的时间,协会共筹集捐款4480元。协会有温度的捐款给予了鸿山抗疫一线人员莫大的鼓励。即便自己饱受病痛折磨,经济也不宽裕,但他们依然心系他人,这种大爱精神真实地表达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与决心。“我们协会不少成员表示在自己困难的时候得到了社会的帮助,所以也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协会志愿者骨干曹林兴、荣根宝坚定地说。

  鸿山癌症康复协会于2019年3月正式成立,是注册登记备案的社会团体,目前有成员63人。协会成立以来,成员间沟通交流不仅仅停留在言语上,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调整病友心态,助力病友康复。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病魔没能打败他们的意志,他们自发成立了“心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有时会到病房为病友现身说法,分享抗病经验,鼓励他们重燃生命的希望;有时会穿上红色小马甲,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时会带着展板、食谱等宣传资料开展知识讲座,与社区居民、病友及家属一起互动交流,普及健康饮食等知识。他们让更多有困难的人获得帮助,也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个特殊群体,感受到他们坚定的意志,更好地服务社会,发挥自身价值。

  一个特殊的群体,一份别样的爱心,一声声加油打气,凝结成抗击疫情的鸿山时刻……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通讯员 钱晔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