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在“春天里”种下一颗爱的种子
2020/03/04 16:11  交汇点新闻  房雅雯  

  交汇点讯 1月22日下午,梁溪区惠山街道传来一声命令,正在进行春节前慰问和节前检查的兴隆桥社区立即转入疫情应急战时状态,在41天日夜坚守中,以“春天里”党员工作室命名的社区党组织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小人物”们的大情怀

  赵锡明是小区里一个普通不起眼的居民,平时以回收废品作为生活来源,日常给大家的印象是古怪不合群。从大年夜开始,他和小区居民自发到“春天里”党员工作室报名成为志愿者突击队,每天从早到晚坚守门岗卡点对外来返锡人员进行身份核验,维持交通进出秩序。天气寒冷,尽管没有分文报酬,但他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吃苦耐劳,尽心尽责。

  兴东小区的党员杨国华、何进发在小区内组建一支15人志愿者队伍,每天三个班义务轮班值守。五里新村的张丽华、范建华等居民自带防护用品在小区门口开展义务宣传工作…………..在这场瘟疫下,正是这些平凡而又普通的“小人物”毫无怨言地扛起守护家园的职责,他们不是英雄,但是也有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特殊而有意义的“生日”

  2月18日,是社区干部刘祯旸、郑涛的生日,他们连续作战已经27天,由于没有和亲人团聚的时间,大家就用方便面给他们办了一场此生难忘的“生日宴”,此时此刻这些社区干部就像家人一样对面当歌,相互鼓励、共同祝愿打赢这场守护家园的保卫战。

  社区在投入抗疫工作,广大居民和社区党员干部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成一团。大年夜,退伍士兵潘学军接到任务二话没说连夜开车从外地赶回无锡投入战斗;年轻的女社工虞梦洁告别老人,把牙牙学语的幼儿托付家人;已退休社区干部董培培拖着伤腿蹒跚着给在小区各个门岗进行保安辅导;社工张晓莉因为车祸导致不能行走,但仍然坚持在病床上负责信息输入、电话核实等工作......在这场战斗中,为避免个人指挥在忙乱中出现疏漏和工作脱节,社区党总支立即建立消杀隔离、数据信息、后勤保障、志愿者管理等分组工作模块和科学防疫机制,每个人都领衔分类工作,自己发展组员,确保忙而不乱,上下一心,相互配合。

  同频共振,迎接春暖花开

  疫情无情人有情。五里花苑101号华老师的子女都在美国,正值疫情严峻的档口,爱人得了急病,他一个人束手无策,求助社区,社区立即安排人员把病人送到医院进行了及时的救治。空巢老人朱阿姨家中大面积漏水,影响老人正常的生活,急得老人眼泪汪汪,社区知道了协助得以解决.......

  小区杨素云,季珊英等6名居民送来“坚守一线抗疫情 勇挑大任当先锋”锦旗表达他们对社区的感谢之情。不少居民联合送来慰问的四箱熟食和点心被社区婉拒,五里新村不具名的居民送来五箱苹果和柑橘被转赠困难群众,有的居民知道社区干部晚上披衣而卧后,送来了棉被和折叠床,香榭花园的一些居民直接端着锅里的馄饨、饭菜送到寒风中值守的突击队员手中,广厦小区的吕阿姨在没有公交车的情况下,徒步走了一个半小时买了各种配料烹制了热腾腾的牛肉来慰问一线人员,还有居民送来防疫香囊、口罩、手套、饮料…...

  社区的电灯24小时开着,给返锡人员照亮回家的路,社区的电话24小时接听,纾解居民焦虑和恐慌的心情;社区的人员24小时待命,接领风险地区返锡复工人员安全到家。“春天里”党员工作室在疫情面前悄然种下一颗爱的种子,在日夜守护中生根发芽。

  交汇点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