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硬核!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无锡军团”入列
2020/02/09 19:33  交汇点新闻  马薇  

  交汇点讯 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无锡军团”入列!记者从无锡市科技局获悉,目前至少有23家无锡企业或科研院所正在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产品研制。其中奇天基因、科智达、卡尤迪等3家企业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研制成功,并向国家食药监总局递交报批申请。

  疫情防治刻不容缓,连日来,无锡市科技局重点走访了全市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尤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的研发和生产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积极帮助协调相关企业加速产品的注册、送检、应用等进程,尽早实现无锡快速检测产品能够在疫情检测一线推广使用。

  卡尤迪生物科技宜兴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免核酸提取RNA检测试剂盒是无锡最早研发成功的产品。该产品无需核酸提取,方便无创采样,可在 1小时内快速筛查出结果。配合公司自主研发的便携式mini8荧光定量PCR仪使用,适合在各级疾控、医院、海关等检验检疫筛查地点使用。

  江苏奇天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预防控制所联合研制成功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核酸等温扩增快速检测试剂盒,可实现8-15分钟检测出结果,是目前市面上检测速度最快的试剂盒之一,经江苏省疾控中心等3家临床检测机构评估,总符合率100%,被相关评价单位推荐用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临床定性检测,适合用于疑似感染病人的检测。

  无锡科智达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系列产品,可在30分钟完成核酸检测,最快8分钟出阳性结果,相比目前国家标准荧光PCR检测试剂的120分钟,检测效率高出3倍之多,同时还有集加样、提纯、扩增及检测为一体的全自动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避免了多重污染和交叉感染,特别适合在社区等基层卫生机构进行人群筛查时使用。

  无锡市科技局人士介绍,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科技防控能力,无锡紧急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专项,重点支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疫情防控急需、短期内可投入实际应用的技术和产品,鼓励各科研单位、医疗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充分利用现有的研发基础,加强联合攻关与成果应用,为疫情防控及临床诊疗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