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横跨五大洲!无锡一企业跨国抢购防疫物资
2020/02/06 21: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到了,终于到了,近4万只口罩,8000多件防护服终于飞抵无锡机场!”伴随着欢呼声,无锡祥生医疗公司许下的承诺落地了。2月5日一早,祥生人将这批物资全部无偿捐赠给无锡市卫健委,并火速发往一线抗“疫”战场。

  位于无锡空港经开区的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限公司,是国内超声影像医学设备知名提供商。公司20多年积累了海外医疗渠道优质资源,能够配合进行全球采购。面对疫情,受无锡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委托,祥生医疗总经理莫若理积极表态:“我们扎根无锡24年,无锡就是我们的家园,终于到了我们以实际行动有力回报无锡人民的时候了!守护家国,义不容辞!”

  从年初三开始,在短短的七天时间里,无锡祥生医疗公司发挥海外市场的自身优势,紧急寻觅筹集防护物资。公司团队横跨五大洲,四处寻找N95口罩和防护服,7天*24小时,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美国交货来不及、日本已经断货,怎么办?德国、阿联酋的小伙伴立刻开着车、电话、邮件四处求援,终于找到多个可靠货源,包括N95口罩和防护服。

  型号规格完全不懂,怎么办?立马学习、咨询,在与中国医院确认后,连夜火速下单!可是年初三刚下完的订单,年初四上午,货没了!年初五继续下单,供应商提出:必须立马预付现金,并且要几小时内收到余款汇款,否则货就拉给别人。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祥生高层人士又急速连线国内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与银行联系解决方案,并火速协助汇款,终于保住了这些订单。“真是生死时速,太刺激了!”

  运输这批物资时,越来越多的航班减少接受中国物资,此时台湾华航公司伸出援手,优先安排了舱位,解了燃眉之急。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协助支持,连夜审核并准备好所有文件及手续,无缝对接。在报关、免税等细节流程问题上,捐赠物资手续与一般物资进口流程不同,悦通公司给予了高效专业的指导服务,还主动提出自愿减免相关服务费。无锡海关多个部门全程服务,在物资抵锡前就积极做好了准备,确保物资通关顺利。

  2月5日,经无锡市卫健委甄别、市食品药品市场监督局现场指导后,这批物资被火速发往指定地点。4万只N95口罩、8000多件防护服如同“战袍”,直接送至前线“战士”手中。

  截至目前,除这批医疗物资外,祥生医疗还向武汉捐助急诊、重症监护所需的设备价值近300万元,向无锡第五人民医院捐赠100件防护服,向硕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20件防护服。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