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江阴八条”激励党员干部冲!冲!冲!
2020/02/06 15:2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委组织部出台一线发展党员、大力选拔使用、优先职级晋升、落实容错纠错等八项措施,激励全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一线发展党员方面,江阴明确,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已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可简化程序,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及时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选拔使用方面,大力选拔使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领导有力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对靠前指挥、实干担当的村(社区)书记,优先作为镇(街道)党政班子提拔人选;对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的年轻干部,加快选拔使用或列入重点培养对象;对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村(社区)干部,纳入村(社区)“两委”后备人选。

  模范党员将获优先职级晋升。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公务员按照职务与职级并行有关规定,优先晋升职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选任事业单位负责人时给予加分;社区工作者,缩短晋升“薪级”的年限。

  激励人才建功。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创新创业人才等,在人才申报、项目立项、生活待遇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对疫情防控期间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以及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专技人才,优先晋升专业技术职称。

  突出考核导向。深化“民情组织员”制度,深入防控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指标,对表现突出的单位予以适当加分。对表现突出的疫情防控一线部门考核优秀比例适当上调,考核优秀名额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倾斜。

  落实容错纠错。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揽责涉险,在疫情处置、物资采购、经费使用等方面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中出现工作失误和无意过失的予以容错免责。

  加强关心关爱。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党员干部的人文关怀,帮助落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开展走访慰问、谈心谈话,落实好后续补休假制度,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选树先进典型。深入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等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予以重点倾斜。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记功嘉奖,表现特别突出的,给予即时奖励。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