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好消息!无锡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2020/02/03 21: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祝贺你康复出院!回家后好好休息,注意观察。”2月3日中午,无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曹先生,在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声声祝福和叮嘱下,走出负压病房,顺利康复出院。据悉,这是无锡首位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今年35岁的曹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无锡人,因工作关系,长期生活在武汉。今年1月21日,曹先生自驾回无锡过年,随后感到身体不适,立即前往医院就诊;1月24日,医院CT提示其左肺少许斑片影;25日,因“乏力2天,发热1天”入住无锡市定点医院治疗;1月27日,经无锡市疾控中心确认,曹先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确诊为无锡市第四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在无锡五院,曹先生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起来。截至2月2日,根据无锡市疾控中心密切跟踪,曹先生已连续3次查新冠病毒核酸阴性,连续4天体温正常,发热乏力症状明显改善,无呼吸道症状,完全达到出院标准。

  记者注意到,曹先生是无锡第四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却是第一例治愈出院的患者,这和他早发现、早治疗有很大的关系。无锡市五院发热门诊及病区主任赵新国介绍,曹先生最初发病时,体温并不高,症状也比较轻微。但他一感到身体不适,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就诊,为早确诊、早治疗打下了良好基础。再加上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治疗效果好,康复得也比一般患者快。

  曹先生走出病区后,等候在一旁的无锡市五院副院长沈婷雪向他献上一束鲜花,祝贺他康复。“入院治疗期间,也有过担心害怕,多亏了医护人员的开导安慰和悉心照顾,让我好好积极配合治疗,最终战胜了病毒,谢谢医生护士!”康复出院之际,曹先生最感谢的,是医院的医护人员。“我会听医生的话,好好在家进行14天观察。我想对还在住院治疗的病友们说,一定要有信心,相信我们的医护人员,一定能让大家健健康康地出院回家。”

  送走了曹先生,医护人员们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其他患者的救治中去。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无锡五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第一时间启动运行负压病房,先后组建4个梯队和2个备用梯队的医护人员力量投入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除夕夜,第一梯队18名医务人员组成突击队,由共产党员、呼吸内科主任黄捷晖率队进驻负压病房,对收治病患展开全力救治。五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晓杰表示,将尽最大努力积极救治病患、抗击疫情,坚决为锡城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构筑一道强有力的屏障。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浦敏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