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复工复产!无锡企业全力生产防控防疫物资
2020/01/27 21: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7日,正月初三,位于无锡市惠山经济开发区的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人流穿梭。近千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上,为9天后就要交付的60辆负压救护车加班加点。人和机器共同散发的热度,在窗玻璃上凝成好看的水雾,就像贴上了喜庆的窗花。

  上汽大通是在除夕之夜接到工信部“特殊订单”的。根据要求,上汽大通需要在1月24日起至2月5日期间,加急生产60辆负压救护车,提供重点地区。作为上汽大通最大的生产基地,这个艰巨的任务落到了无锡分公司的头上。

  “大年初一全员返工!”接到任务后,上汽大通无锡生产基地迅速启动生产部署,已经放假回家的员工陆续从全国各地赶回无锡投入生产。“这次生产任务非常艰巨,但我们有信心按时完成!”经理苏斌告诉记者,生产一辆负压救护车要经过基型车生产和改装两个步骤,其中基型车生产一般需要2周,而改装环节涉及发泡保温处理、布线、内饰安装、电气、医疗设备安装、负压设施安装等多个步骤,也要历时2周。为了在10天内完成正常需要1个月的生产周期,连日来,企业一方面全力组织员工返岗,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各方供应商,将已经下线的60辆基型车优先调配用于负压救护车改装,同时加紧调运相关物料。预计所有物料将在2月3日前全部到厂安装,确保2月5日60辆负压救护车顺利交付。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打响以来,无锡全力组织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除夕之夜,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市企业联合会 、市企业家协会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市工业企业顾全大局、克服困难,积极组织人员增加生产,满足社会防控、防疫需要。号令之下,全市相关企业纷纷响应,口罩、防护服及其原材料相关生产企业迅速启动复工生产。

  “开工!既是责任,也是使命!”大年初一,江阴百瑞佳无纺布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建钢在朋友圈发出这一条消息后,立即投入到复工复产的筹备工作中。大年初二,工厂复工,日产量迅速提升到6吨左右。俞建钢介绍,随着返厂员工增多,产能将进一步上升。

  南京新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南京唯一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在全力加班生产后,鼻梁条、耳挂等物料用尽,随即通过南京市工信局联系无锡市工信局,请求协调无锡生产企业帮助生产供应。大年初一,江阴泽成纺织重启机器,开始为新隆供货。

  专业生产口罩过滤层的江阴金凤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这两天也陆续接到省内外几家企业的加急订单。克服原材料供应紧张、人工成本上涨等困难,企业第一时间协调员工返厂,全力恢复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天,工厂已实现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产量达1.5吨,最大限度保证向防护物资企业供货。

  记者从无锡市获悉,连日来,无锡积极组织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广大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克服困难,提前复工复产。大年初一起,一批防疫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陆续复工,全市相关产能迅速提升。按照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未来一段时间,无锡全市上下将进一步抓好综合协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障,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攻坚战作出“无锡贡献”。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