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新吴区“江溪精英荟”统战新平台揭牌成立
2020/01/20 14:00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新春将至,无锡新吴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基地建设又添新成员,近日,“凝聚新力量 奋斗新征程”江溪精英荟正式揭牌成立。

  

  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社会阶层人士,他们主要是指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和社会领域出现的一些新的社会群体 。新吴区江溪街道就聚集了这样一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了进一步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新吴区江溪街道搭建起了“江溪精英荟”统战工作新平台。

  “江溪精英荟”是由江溪街道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社会组织及中介服务组织代表、新媒体从业者及有代表性的自由职业者自愿结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新阶层人士相互关心帮助、交流学习的组织,也是新阶层人士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平台。

  

  江溪精英荟成员规模30人,其中外资及民营企业高级管理技术人员24人、文化传媒、律师等专业人士2人、社会组织从业人员4人。

  “2020年,江溪精英荟将紧紧围绕经济建设来开展工作。”江溪精英荟会长陈丽洁表示, “江溪精英荟”成立后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开展一系列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紧跟时代特色的主题活动,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他们的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同时也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联谊交流的平台,增加彼此之间的交流学习,从而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

  

  江溪街道党工委委员辛圣旦表示:“江溪精英荟可以起到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政府可以通过平台宣传人才、招商、科技等方面的政策,企业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向政府提出他们实际遇到的困难,通过互动我们可以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

  交汇点记者 刘梦雪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