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11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来江苏“修心”
2019/12/26 16: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4日凌晨,11名来自蒙古国的先心病患儿和家属坐飞机辗转来到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25日,医院手术团队完成首批手术,为2名先心患儿成功“修心”。据了解,他们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9年国际人道救助项目的部分受助者。

  

  此次救助行动中,年龄最小的仅13个月,最大的13岁,他们全部患有先心病,包括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部分性心内膜垫缺损等。

  医院派专车去机场接患儿和家属,一到医院,为每人准备了全新的生活洗漱用品,配备了一名懂蒙语的翻译,还腾出专门病区收治这批患儿,并为病区配备专职安保人员,确保24小时提供沟通服务和安全保障。

  

  25日开始分批手术,13个月大的女孩扎那儿接受第一台手术。她患有室间隔缺损,室间隔膜中间有一个直径8毫米左右的缺洞,导致肺动脉高压、心脏比正常情况大。医生为女孩实施了室间隔缺损修补术,2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此次“修心”手术采用先进的“小切口先心病矫治技术”。院长杨光教授介绍说,小切口手术即无需开胸,只需在腋下切开一个4厘米左右的口子,在这个只有创可贴大小的切口内“分针走线”,由于切口小,创伤小、恢复快。11名患儿预计下周就能康复回国。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袁子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