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锡山发力民生实事 提升百姓获得感
2019/12/25 21: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12月25日,记者从无锡市锡山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以来,锡山区高质量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就业创业扶持”“养老保障覆盖”“公共医疗提升”“办学条件改善”“环境工程改造”“住房安居建设”“脱贫助残帮扶”“路网交通优化”“城市绿化美化”“文化惠民服务”等10件实事年度目标任务。

  

  就业创业扶持方面:2019年锡山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939人,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419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47%和29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61%。

  

  

  

  办学条件改善方面:东亭中学新校区、东北塘实小分校、厚桥幼儿园、甘露幼儿园一期建成投用。东湖塘实小、怀仁幼儿园建成交付。羊尖实小易地新建完成主体工程和市政景观建设,查桥实小易地新建工程完成主体结构验收。

  环境工程改造方面:深入推进全区排水达标区“四位一体”复查整改工作,已完成103个,其中70个排水达标区通过了市级考核。锡山污水处理厂分厂于2019年5月正式投入运行,平均出水水质优于准Ⅲ类水,日处理污水约5万吨。

  住房安居建设方面:完成东港新湖南苑安置房建设。农村住房建设方面,全区67个试点村中有46个村已开工建设,共计558户农房,其中377户农房建设已完工。

  脱贫助残帮扶方面:2019年锡山区预计实现7个经济薄弱村脱贫转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区8241名持证残疾人购买人身意外、重度疾病和出行团体保险,出险112起,赔付34.06万元。为2074名残疾人开展精准康复服务,其中纳入精神病服药救助772人、适配假肢矫形器44人、白内障复明手术补贴730人、示范点辅助器具适配316人。为201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帮扶。

  

  城市绿化美化方面:制定了《锡山区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规范指导住宅小区、农村垃圾分类设施设置标准,全年累计完成189个住宅小区、1248个自然村垃圾分类设施设置,初步建立垃圾分类收运体系。

  文体惠民服务方面:成功举办了2019锡山宛山湖国际马拉松赛、中国锡山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中国家庭帆船赛、中国健美健身精英职业联赛(锡山站)、蒲公英读书行动等多项精品赛事活动,开展各类群众文体活动278场次。

  锡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任栋介绍,该区建立按月汇报、专项督查、跟踪督办等推进制度,加大常态化项目管理和督查考核力度,有效的推动了民生实事项目从“办得了”向“办得好”转变。同时,锡山将认真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让发展的成果更好的惠及百姓。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