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济济一堂!无锡高技能人才暨第四届技能精英大赛颁奖了
2019/12/20 13:36  交汇点  

  交汇点讯 电动多旋翼植保无人机、蛋壳刻花钻孔绝活、透亮细腻的无锡精微绣……19日晚,在众多令人眼花缭乱的精湛技艺中,无锡市高技能人才暨第四届技能精英大赛颁奖晚会拉开了帷幕。

  

  技能精英大赛是无锡市职业技能竞赛的品牌项目,一直以来以规模大、规格高著称。在高技能人才成果展展区中,既有紫砂壶制作等传统技能技艺的演绎,也有低空目标探测雷达等现代高新技术的展示。本次技能大赛共设置了20个竞赛项目,525名选手参加决赛,晚会对22名荣获职工组、青苗组一等奖的选手进行了颁奖,也对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练兵比武个人第一名获得者周敏、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等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进行了现场表彰和颁奖。

  

  引人注意的还有现场放置的一个个小小的U盘,盘中汇集了首批征集的69部各类技能大师“技能微课”。这些微课来源于无锡各领域高技能人才,展现了他们在生产一线岗位实践中发现的难点、重点技术难题的破解培训课程。技能种类既涉及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维修、机械加工、工业机器人等先进制造领域,也有紫砂陶制作、花卉盆景、锡绣、泥人、烹饪等传统技艺技能。每一节微课都是一部小视频或小课件,也是一个微缩版的公益性网络课堂,也许这短短几分钟就能帮助观看者精准解决某项困惑已久的技术难题。据悉,这些微课后续将通过无锡人社的官网、官微公开发布。

  交汇点见习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