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450亿元重大项目签约!2019滨湖发展大会暨金秋经贸洽谈会举行
2019/11/01 20: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秋风送爽、胜友如云。11月1日,2019滨湖发展大会暨金秋经贸洽谈会隆重召开,300多名国内外客商嘉宾畅叙合作之谊,共谋发展大计。50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项目总投资额近450亿元。

  一年一度的经贸洽谈会,既是展现诚意、诚邀客商的一个窗口,也是滨湖沟通内外、扩大开放的一座桥梁,更是实现产业强区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会上,总投资额近450亿元的50个重大项目签约,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医养康体、芯片设计、影视文化等高端产业领域。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个,占项目总数30%;新兴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286.30亿元,投资额同比增124%;外资项目10个,投资额92.6亿元。

  

  此次成功签约落户的项目,高度契合滨湖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定位,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主线尤为突出。度假区顺延产业发展优势,引进了“健适”高端医疗器械、国际健康智慧谷、华瑞特医食品、苏豪国际康养等项目;山水城则签订了中电科申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基地、航天新气象产业化、中科云网数字互联网、易立德PLM软件等项目;蠡园开发区签订了小觅智能科技、国动上市总部、盈泽产业基金等项目;胡埭镇签订了方成包装材料、金通高纤高性能纤维和多功能纤维、宝马4S店等项目;河埒街道的江南大学科技创业孵化园、天安智慧融合、中粮工科上市总部、中建一局华东区域总部等,荣巷街道的阿尔法阿赫玛流体控制总部、丰甲(无锡)科技发展投资基金等,蠡湖街道的江苏天圣达蠡湖科创园、蠡湖湾铭邸、智能仓储配送中心等一批高质量项目争奇斗艳。无锡影都签订了白兔网络数字、城银之星传媒、中国综艺大本营、博纳影业等项目,进一步集聚了影视传媒产业发展……如此多投资体量大、功能辐射强、带动影响力大的高端优质项目签约落地,将助力滨湖区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再上台阶。

  会上,滨湖区聘请10名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为“滨湖城市发展顾问”,区委书记许峰为顾问颁发聘书。经洽会期间还召开了城市发展顾问圆桌恳谈会,各位城市发展顾问相继发言,为滨湖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