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8000跑友相约“时裳”赛道!江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9/10/20 14:3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019时裳新桥江阴第五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日上午8时在新桥镇海澜飞马水城鸣枪开跑。8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如诗如画的高颜值赛道上热力奔跑、一路向前,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感受时尚小镇之美。

  

  今年,“澄马”首次申报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B类赛事,赛事级别、赛事规模和赛事服务全新升级。据悉,今年的赛事共分21公里半马、10公里竞速跑和6公里健身跑3个项目,有8000多名海内外专业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去年的男子半马冠军冒华杰以1小时09分51秒的成绩成功卫冕;郭小梅以1小时24分3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马冠军。

  

  一年一度,美丽的“时裳小镇”新桥,再次因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而沸腾。精心设计的长跑路线,就像一条项链,串起了新桥这座全域精品旅游小镇的“颗颗珍珠”。参赛选手沿途可以领略飞马水城、生态绿道、民乐广场、神华寺等充满江南韵味和勃勃生机的生态景观、旅游亮点,突显“时尚服饰之都、艺术文化新城、花园城市典范”的小镇风采。男子冠军冒华杰对良好的赛事环境点赞不已,更完善的组织、更到位的保障,再加上良好的气候环境,让他的比赛成绩比去年快了几分钟。来自张家港跑马团的陈海俊则对高颜值赛道印象深刻,“就像在画卷中跑步一样,心情十分愉悦。”

  

  江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从2015年开始举办,赛事级别和规模逐年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展示江阴文明城市形象、传递体育精神的一张靓丽名片。据了解,近年来,江阴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全民健身活动多元多彩,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人均体育公共设施面积达3.26平方米,体育人口比例达到52%,相继获评全国游泳之乡、全国象棋之乡、首批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等荣誉称号,连续13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表彰。

  交汇点记者 马薇 通讯员 刘晓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