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 内外场总展出面积达6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
2019/09/07 21:19  江南晚报  

  

  5G未来餐厅一角。

  

  参观者在体验游戏。

  今天,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正式开幕,将持续到9月10日。自2010年起,无锡连续举办物联网行业博览会。2016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升格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博会的内涵、能级、规模都得到巨大提升。

  27场活动组成科技盛宴

  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主题是“融合创新 万物智联”,与往年相比,本届物博会更加突出热点领域、更加突出专家权威、更加突出开放合作、更加突出实用体验、更加突出“风向标”作用、更加突出各方获得感、更加突出市场化,按照全力打造“物联网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技术成果展示平台、产业发展投资平台、高端人才集聚平台”的办会目标,科学策划、精心组织,推出“1+1+1+10+14”共计27场活动,包括1场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1场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会、1场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10场高峰论坛和14场系列活动。每场活动都各有侧重、各具特色,跨界融合的发展内涵和平台赋能的价值理念进一步凸现。

  本届物博会将更突出“以质取胜、以特取胜、以实取胜”,力争办出亮点,办成一届更加精彩、更具影响、更有实效的物联网盛会。

  专业化程度更深

  致力于打造最懂信息技术趋势的产业盛会,今年的物博会上,来自军事科学院、公安部交研所等著名院所以及中国联通、航天科技、中兴通讯、大众汽车等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将围绕当前热点发表精彩的主旨演讲。

  本次专业性的重磅成果发布较上届更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论坛将发布国家首个车联网先导区建设规划、中国移动下一代车联网技术策略等内容;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将发布2019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新型智慧城市峰会将发布《中国数字政府竞争力报告》;在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等10多项活动中,也都将有业内权威机构联合发布蓝皮书、研究报告等成果。

  国际化元素更多

  本届物博会的参展企业和参会嘉宾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30个国家和地区,比去年增加6个,其中包括俄罗斯、新加坡、伊朗、土耳其、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本次参展企业达542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7家,外资公司占比近30%,体现了较高的国际化程度。

  场景式体验更强

  本届物博会内外场总展出面积达6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20%,为历届展出规模最大。

  展会内场增加沉浸式体验、互动式体验展示比例,展会外场重点打造“物联网公园”沉浸式互动体验展区,展现酒店、餐厅、超市、家居、电影院等未来应用场景矩阵。

  物博会期间,经开区秀水坊将完成整体改造,雪浪小镇5G工厂大脑展厅、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展厅、华为车联网实验室、远景全球智能物联网创新中心将正式亮相,周边酒店、物联网特色小镇等区域场所都将完成智能化改造,车联网实乘体验、巡塘古镇智慧旅游、智能公用设施等将在物博会主会场附近集中呈现,构成具有一定规模的物联网典型应用场景群,带给嘉宾和普通市民较强的体验感。

  “三新”成果热度更高

  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是每届物博会的重头戏,本届物博会组委会前期面向全球共征集到“三新”成果1512项,比上届增加34%,涉及西门子、博世、爱立信、高通,中国移动、国家电网、华为等20多家世界500强公司以及上百家细分领域知名企业。

  经初审、复审、终审等环节,目前获奖的60项成果已全部决出,包括金奖10个、专项奖10个和创新奖40个,将在9月7日晚举行的“物联网之夜”颁奖典礼上发布。

  (景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