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物联网与智慧能源高峰论坛举行 江阴能源互联网云平台上线
2019/09/07 16:04  交汇点新闻  马薇  

  交汇点讯 以“能源物联,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联网与智慧能源高峰论坛9月6日在江阴举行。300多位业内专家、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涉及新能源、新技术、新应用、新融合的能源物联网发展趋势,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倡导绿色发展。江阴市能源互联网云平台正式上线发布。

  

  论坛上,周孝信、尹浩两位院士分别就“新一代电力系统与能源互联网”、“5G能源互联网应用愿景与挑战”等热点话题发表了演讲,解读了物联网与能源行业的最新趋势与最新动向。国家电网、龙源电力、将门投资、双良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分享了各自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内涵与实践、智慧化助力新能源发电产业转型、开放创新拥抱智能时代、数字驱动下能源物联新路径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愿景展望。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介绍,作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江阴是制造业大市,也是能源利用大市。面对全球能源供需新变化和世界能源发展新趋势,江阴持续优化智慧能源发展生态,主动抢抓“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时代机遇,坚持把物联网和智慧能源等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优先选项,涌现了以吉鑫风能、东鋆光伏、中建材浚鑫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以远景、双良、海澜新能源为代表的智慧能源管理企业,以安科瑞、斯菲尔、方程电力为代表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企业,以海基新能源、联动天翼、远景动力技术为代表的智慧储能企业,构建起江阴智慧能源产业发展的完整产业链条。下一步,江阴将以高端绿色为目标,打造千亿级智慧能源产业集聚地; 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推动,打造特色化智慧能源创新策源地;以市场化为切入点,打造引领型智慧能源应用示范地,在物联网蓝海和智慧能源时代,展现更强的江阴担当、作出更大的江阴贡献。

  论坛上,物联网、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等七大合作项目签约落地江阴,总投资额达到5.6亿元。江阴市能源互联网产业联盟协会的成立以及江阴市能源互联网云平台的发布,则标志着江阴将进一步加强能源领域的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升综合能源服务水平,开创智慧能源新局面。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