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助力“断保”人员跨过15年缴费门槛 无锡发放首批贴息助保贷款
2019/08/30 22:09  新华报业网  马薇  

  

  交汇点讯 8月30日,无锡市发放首批助保贷款,帮扶“断保”人员接续养老保险。140余名符合条件的“断保”人员将获得政府提供的贴息续保贷款,顺利跨过15年的缴费门槛,退休后享受基本养老保障待遇。

  家住无锡市滨湖区板桥社区的朱明兴,平日以打零工为生,养老保险“断保”已十余年,常为退休后的生活担忧。今年,无锡市出台《无锡市区城镇断保人员贷款缴纳养老保险费政府贴息实施办法》,老朱被列入政策享受范围,顺利获得助保贷款。老朱高兴地告诉记者“每个月政府贴息贷款替我缴纳673元养老保险费,过几年,我就可以达到15年的最低缴费门槛,按月领养老金,从此再没有后顾之忧了。”

  “创新推出助保贷款,将切实解决断保人员续保难题,推动每一位符合条件人员都能老有所养。”无锡市社保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介绍,在前期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中,社保部门发现,有一批本地户籍大龄人员,因一时手头资金短缺等原因中断了缴费,导致达不到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才能享受每月领取养老金的最低“门槛”。为切实解决他们的难题,无锡市社保中心与交通银行无锡分行联合开发助保贷款产品,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授予不超过5万元的贴息贷款,确保断保人员跨过15年的缴费门槛,享受基本养老待遇。贷款人可以在退休用养老金后偿还贷款,贷款缴费期产生的利息由政府全额“买单”。

  据悉,助保贷款产品上线以来,无锡已排查出1703名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断保对象,141名对象已完成资格复审、信用审查等申报审核环节,将分批次贷款“续保”。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