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2019国际无人机大赛9月在无锡举行
2019/08/27 22:06  新华报业网  浦敏琦  

  

  交汇点讯8月27日,无锡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国际无人机发展峰会暨无人机大赛将于9月5日至6日在无锡举行。

  

  无人机竞速赛是指飞手在操作舞台上,使用无线电遥控方式,操作无人机在封闭环形的赛道中穿越障碍物,按照要求完成多圈赛道。时间最短者获胜。本次比赛主要组别有国际大师组、国内专业竞速组、青少年初中组和小学生组的穿越赛,还有本土小选手的比赛。目前己有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日本、俄罗斯、乌克兰、芬兰、哥伦比亚、土耳其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飞手报名参赛。全国各地将有约1万名观众前来观赛。

  

  承办此次活动的无锡市梁溪区正发展以科技为中心的电子无人系统产业化,努力打造无人机产业发展的聚集地。当前,无人机已广泛应用于消防、影视新闻拍摄、大型工程项目航拍、地貌勘察、测绘、无人机植保等领域。国际无人机发展峰会的举办将有利于普及无人机科学知识,引导民用无人机服务、应用及市场资源不断向无锡地区集聚。峰会搭建企业、政府、用户三方交流平台,链接全球优质技术与资源,探索无人机产业发展趋势,创新驱动无人机技术革新,规范无人机市场的发展。活动将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民用无人机产业加快融合发展,提升民用无人机智能作业水平和综合服务功能。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