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首次启动大规模大数据人才专项培训
2019/08/18 21:33  新华报业网  刘梦雪  

  

  交汇点讯 8月17日,由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无锡融合大数据创新中心举办的“数据应用人才培训班” 正式开班了。来自无锡市新吴区企业的100名优秀学员代表,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利用双休日时间,充电学习,以提高大数据应用的实战能力。据悉,本次培训是无锡融创中心成立后,举办的首场培训,如此大规模的大数据人才专项培训,在无锡尚属首次。

  无锡是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名城,大数据技术在无锡各行各业创新应用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而大数据人才目前依旧是紧缺人才。本次培训针对数据应用人才,培训采用“理论+实践”的模式,旨在培养学员在日后的实际业务中的数据化应用思维及解决思路,提高实战能力。

  “无锡作为物联网之都,本身就有很多物联网产品。如何将产品营销出去,需要大数据思维,如何设计出更好的产品,如何管理,也需要大数据思维。通过课程,培养企业和应用人才的数据思维能力。”无锡融合大数据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还将培养学员数据应用的逻辑能力。“数据无处不在,企业或者个人应用中缺乏应用数据的逻辑能力。培训将加强应用人才的大数据应用方法论的培训。”

  据悉,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于2017年国家发改委批准由徐宗本院士领衔,西交大、百度、清华大学、国电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河南中原大数据研究院、美林数据等单位共同组建。今年7月,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与美林数据以华东地区优势产业集群为基础,与无锡高新区合力打造“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无锡融合大数据创新中心”,推动无锡市乃至华东地区“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心针对无锡物联网产业海量数据采集基础,移植国家大数据分析技术及算法工程实验室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能力,帮助无锡物联网企业做大做强。

  同时,中心将培养无锡大数据高端人才,培育智能制造和大数据新工匠,夯实无锡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基础。未来,中心将围绕提升物联网产业大数据分析能力、算法设计与协同创新能力,通过构建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算法研发与试验平台,提升无锡地区物联网产业的异构数据融合、大数据计算模式、大数据算法评测与工程化等核心能力,为无锡地区的物联网和大数据深度应用和产业发展提供实质性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

  交汇点记者 刘梦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