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开赛啦!最强创业团队大PK,在宜兴掀起科技环保“绿旋风”
2019/08/08 16:50  新华报业网  胡安静 范杰逊  

  

  交汇点讯 创新永无止境,创业成就梦想。8月8日下午,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首场行业赛在宜兴启动。在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以下简称“宜兴环科园”),来自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的44个参赛团队和企业现场抽签,排定参赛顺序,将在8月8日晚—9日展开激烈比拼,竞争7张晋级总决赛的“入场券”。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是由江苏省科技厅、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工商联等单位共同指导举办的大型创业类赛事,对接科技部等单位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经过六年举办,目前已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辐射最广的创业类品牌赛事之一。

  据悉,“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2.5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数和获奖数均位居全国前列;省科技厅累计对150个大赛获奖项目给予了超过1亿元的科技计划经费支持,中央财政给予江苏赛区142个国家大赛优秀企业4580万元经费支持;江苏银行为参赛企业提供的授信额度超过140亿元,省高投等创投机构对获奖企业投资融资超过50亿元;1000多位创业导师和专家为7000多名创业者提供了创业支撑服务;各类新闻媒体累计发布大赛新闻2500余次,报道创业故事250个,树立了全国人大代表鲁曼、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刘峰等一批创新创业典型。

  

  宜兴环科园是我国唯一以发展环保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园区。“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已经连续三年在这里举办。宜兴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裴志良希望充分利用园区环保产业集群优势、公共服务支撑优势和创新资源集聚的优势,助推参赛项目快速实现创业梦;也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搭建桥梁,与各位选手、嘉宾、评委,加强技术联姻、开展协同合作,更好地取得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作为省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不断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有效推进了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高速发展。

  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太生介绍,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海内外4600多个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6%。通过全省13场地方赛,共推荐44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本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赛。

  本场行业赛呈现出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色。据统计,晋级本场行业赛的44个项目团队平均年龄39岁,团队核心成员中具有博士学历47人,硕士学历43人,最小年龄20岁,具有海外留学背景23人。这些项目共拥有专利342项,其中发明专利97项,高新技术企业10家。

  

  启动仪式后,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高嵩以《从水处理行业变迁看未来机遇》为题作演讲;投融资专家、江苏银行等现场进行创业指导、科技金融产品解读,抛砖引玉,为首场行业赛“热身”。

  接下来,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还将分别在常州高新区、新沂市、连云港高新区、无锡市锡山区、南京鼓楼高新区展开。大赛官方微信和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将全程直播比赛进程。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范杰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