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惠山投资合作恳谈会硕果累累 “品桃惠友”收获77个项目总投资超400亿元
2019/07/19 15:59  新华报业网  马薇  

  交汇点讯 季夏时节,伴随着著名的阳山水蜜桃极品“湖景桃”上市,“水蜜桃之乡”无锡市惠山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甜蜜收获期。7月18日,惠山“品桃惠友发展共赢”投资合作恳谈会隆重举行,200多名知名企业客商与知名乡贤齐聚惠山,同叙乡情友谊,共话合作发展。会上,77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突破400亿元。

  

  “环境开放包容,政府务实高效,产业腹地广阔,技术需求巨大。”恳谈会上,各界客商和乡贤对惠山“重商、亲商、扶商”的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赞扬。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院长丁汉表示,建院以来,研究院在惠山如沐春风。目前研究院正在打造科研、产业两支队伍,努力建设德国弗劳恩霍夫式的新型研发机构。无锡中车浩夫尔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丁阿姆托尔介绍,总投资10亿元的无锡中车浩夫尔动力总成项目自去年签约落户惠山以来推进迅速,预计产品将在2020年交付客户,达产后五年累计销售额将超过20亿元。RENOGY如果新能源创始人CEO李懿博士不仅是一名客商更是惠山乡贤,带着对家乡的眷恋和感恩,她决定将企业落户惠山,成为家乡的建设者。“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每天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单纯朴质的乡亲,和一口水蜜桃的甜蜜。”

  

  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介绍,近年来惠山区聚力打造“协同发展引领区、智能制造示范区、城乡建设特色区、绿色发展生态区”,聚焦“转型升级、城乡融合、生态治理”三大攻坚,苏锡常都市圈中心城市、锡澄宜一体化战略支点城市正加速崛起;智能制造水平全国顶尖、全省样板;“一镇一院一产业”政产学研模式全国推广,“院士经济”全省领先;一批城市发展载体和产业功能园区日益完善,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模式写进中央1号文件,农村住房翻建工程走在全省前列,社区医疗、养老事业、教育水平全国顶尖。站在新的平台上,惠山将全面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滔滔洪流,聚焦打造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城乡更加优越、产业科技更加兴盛、居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的新惠山。

  

  恳谈会上,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装备项目、中国新能源产业集团太阳能组件项目、国际新型供应链产业园等77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超过400亿元。项目覆盖了汽车零部件、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慧物流、文化创意、跨境电商等诸多领域,对标惠山支柱产业与特色产业。

  据悉,惠山区自2013年开始举办品桃惠友招商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截止2018年,“品桃惠友”累计签约项目270余个,成为惠山区展示城市形象、聚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和阵地。

  交汇点记者 马薇 实习生 朱屹林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