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一城管队员跳河救人 半年内勇救3名落水者
2019/07/10 16:03  新华报业网  浦敏琦  

  

  交汇点讯 “不好了,那边有人跳河了。”7月9日12点半,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惠龙桥上,一位居民的喊声打破了周围的宁静。恰巧山北城管中队的杨晓君和尤铮两位队员正在这里巡查,听闻呼喊,两人朝十多米宽的河中张望,只见一个人正上下浮沉。杨晓君二话不说,衣服裤子都没脱,一头扎入河中救人。

  “落水者是一个70多岁的老阿姨。我看见她时距离有20多米,只露了半个头在水面上,看起来十分危险。”杨晓君说,此时跑到最近的岸边施救已经来不及,水深也不清楚。没有多考虑,他从桥上跳入河中,奋力游向老阿姨。前天刚下过暴雨,河水水位涨了不少,而且河面上都是浮萍,水下的淤泥不断冒上来,令他无法展开手脚。游到老人身边,杨晓军把她带至河边,河岸有近两米高,在尤铮和热心居民的帮助下,几个人合力将老人托举上岸。

  

  上岸后,两位城管队员赶紧将老人扶到路边坐下,不停拍打她背部帮助其吐出河水。见老人瑟瑟发抖,杨晓君让她躺在自己腿上休息取暖,尤峥脱下制服,披在了老人身上,并想办法联系她的家人。围观人群认出了这位老阿姨,家就在附近。在居民指引下,杨晓君把老人背回了家。经了解,老人当天跟家人闹矛盾,一时想不开就跳河轻生。听闻老人跳河,家人大惊失色,看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家属紧紧握住杨晓君的手不停道谢。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杨晓君半年内第二次跳河救人了。今年1月13日晚,杨晓君和妻子在凤翔北路与锡龙路交叉口附近的桥边散步时,发现一名醉酒男子怀抱7岁小儿跳进冰冷的河中。危机关头,杨晓军奋不顾身跃入刺骨的河水中,将落水的父子俩救上岸。救人时,杨晓军胳膊大面积擦伤,他却浑然不知。

  在同事眼中,杨晓君见义勇为的行为一点也不意外。他2008年从部队复员后进入山北城管中队,平时勤奋努力、团结同事,群众只要有困难,他总会挺身而出。今年一季度,杨晓君还被评为“无锡好人”,成为同事学习的好榜样。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