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无锡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投用
2019/06/20 17: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0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无锡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投用,将为创新企业提供综合科技服务。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坚定苏南自创区“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主动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着力抓好创新政策供给、创新主体培育、平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全区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目前,累计积聚科技企业14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达437家,省高企培育入库企业163家,各类人才26.5万人,聚集创新中心、众创空间、孵化器32家,省级以上工程研究中心219家,企业技术中心102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授权专利、创新创业人才等主要创新创业指标连年位居无锡全市第一。

  “当前,初创企业在科技服务需求上面临着分散、零碎、链条长、流程不清、程序复杂等问题,直接影响创新能力提升和科技成果转化。”无锡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进健说,建设一站式服务中心,目的就是为创新企业提供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的科技服务。

  经过筹建试运行,无锡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初步建成以“线上三平台和线下两中心”为特色的服务平台体系,“线上三平台”即互联网+产学研众创空间在线平台、科技企业管理平台、互联网+政务动态综合管理平台,与省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线下两中心”即苏南自创区无锡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无锡物联网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今天正式投用。同时围绕科技情报、项目服务、资源共享、成果转化和金融路演五大职能定位,还开设技术咨询、项目受理、科技金融、法律咨询等服务窗口,真正实现了“离散服务向融合服务、执行服务向组织服务、店小二服务向经理人服务”三个转变。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