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线上平台看信息线下市场找工作 无锡制造业“蓝领”有了自己的才市
2019/06/15 18: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入夏以来,求职高峰也逐渐到来。 6月15日,无锡新吴区智蓝人力资源市场内,宽敞的招聘大厅内,挤满前来求职的制造业蓝领工人。无锡的制造业强区——新吴区,制造业蓝领工人需求量大,而一线的技术工人尤其短缺。新成立的智蓝人力资源市场定位服务于青年工人,重点服务新吴区制造业企业,为企业提供操作工、技工的招聘服务。这里不仅打造一个干净、透明的招聘环境,还依托APP平台,发布真实的求职、岗位信息。线上平台看信息、线下市场找工作的新模式,让求职者和招聘方都得到良好的体验。

  

  “如今,线上招聘信息看着眼花缭乱,线下还有一些不正规的中介,我们刚到无锡,就想找一家可信任的人才市场。”带着孩子前来无锡市新吴区灵江路1号智蓝人力资源市场寻找岗位的孙女士在咨询表上登记注册。记者了解到,正是由于一些求职者对互联网招聘环境还存在疑惑,此番市场推出了线上看信息、门店找工作的运营模式,既让求职者能享受到专业的求职服务体验,又能让招聘方快速高效的招到他们需要的人。 在招聘大厅内,数控机床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小姚和小陈在商量着面试哪一家单位。“工作确实很好找,对于薪资我们要求也不高,但我们更看重未来的发展,数控机床太辛苦了,需要有足够的勇气走下去,所以要再慎重地决定。” 两位年轻人非常谨慎地考虑,他们希望企业提供更多提升空间,有助于自己未来职业发展。

  

  针对劳动力市场的长期监测显示:制造业一线用工短缺的问题已经成为常态。一项调查显示:随着最早一代农民工步入返乡年龄,而新生代农民工又拥有更多的选择, 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不愿意接受底薪酬、高强度的流水线工作。制造业正面临廉价劳动力供应短缺的难题。 “我们希望吸引全国各地劳动力或者外地的一些高职院校的毕业生来到无锡就业,为制造业发展提供最基础的操作工、技工人才的支撑。”一米智蓝人力资源集团高级副总裁秦鑫表示。蓝领技工人才紧缺的情况下,一个有温度的才市就是留住人才的第一步。为了留住一线蓝领工人,无锡很多制造业企业也都纷纷推出入职奖励、留任奖励以及多种福利待遇来吸引人才。

  

  记者发现,在智蓝人力资源市场,求职者只要线上实名制注册,就可获赠保温杯;进入企业面试,无论最终应聘结果如何,都可免费领取空调被;被企业录用,奖励拉杆箱。 此外,市场还向求职者提供免费接送、免费复印、免费照相、免费午餐等优待,让求职者感受到“家”的温暖。市场内设中央舞台,将定期举行“青工秀”演出,让更多的蓝领工人有一个展示个人才华的平台,丰富业余生活。

  

  市场内设求职咨询、面试培训、法律援助、休闲娱乐、青工秀场、房屋租赁等多功能服务区域。其中招聘大厅配有先进的LED多媒体电子大屏,供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与宣讲,各服务区域配有独立的招聘面试厅,录用培训厅,为招聘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一体化服务。 一米智蓝集团董事长薛静丰表示,将依托集团全国性的渠道资源优势为广大企业及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搭建人力资源信息共享的综合服务平台,帮助他们降低用工及招聘成本,“通过建立专业化、规范化、一体化的人力资源市场,引导和规范招工环境,保障劳动力供应,促进企业正常生产,将为无锡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保驾护航,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的人力资源供应保障。”

  交汇点记者 刘梦雪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