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上市公司纷至沓来 产业“磁场”释放强劲“锡”引力
2019/06/12 19:20  无锡博报  

 

 

  今年三月,无锡市经开区在北京中关村成功举办首届“数字制造,智能未来”产业峰会,6家高科技领域标杆企业签约落户,此后短短三个月,中关村上市企业协会率领麾下多家会员企业,携15个项目落地。上市公司纷至沓来的背后,折射出无锡市经开区产业“磁场”的独特吸引力。

  

  作为此次签约落户的企业之一,七衡数智物流有限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研发的物流包装和供应链配送技术,新项目定位行业领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无锡市经开区良好的产业生态,是吸引企业进驻的关键。

  “到经开区落户,我们选对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七衡(无锡)数智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培红神采奕奕地说。她认为,从一家物流公司的角度来看,无锡市经开区有非常好的生态系统,传统物流和现代物流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规划。目前公司已经和80多家汽车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相信未来的前景也非常广阔。

  新近签约的15家企业中,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与云计算、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其中既有行业内的单打冠军,也有平台型项目。

  “经开区提出的工业大脑的概念,和我们的定位非常匹配。”三一创投董事长、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高大明告诉记者,三一集团、树根互联将与无锡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三方共建“雪浪小镇根云创业工厂”,同时打造能源、动力事业群总部,并在金融、产业生态等多个层面展开战略合作。

  

  前瞻性的产业生态布局和良好的创新型经济发展环境,构建起无锡市经开区的产业磁场。北京捷成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在经开区设立总部基地,重点打造智慧教育和数字文化产业,将立足无锡辐射全国。

  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韩钢表示,捷成世纪和无锡的合作由来已久,也受益于无锡优秀的营商环境。“我们希望在这里加大投入,探索数字文化、数字版权、数字教育的产业发展的新模式,立足无锡,走向世界,与无锡市,与经开区政府携手创新数字文化新生态。”

  为了加深无锡与中关村深度合作,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长三角合作中心也同期亮相,今后将以无锡为基点,为会员企业在长三角开展政企合作、业务拓展、战略布局提供全方位服务。

  随着产业生态平台的进一步优化,培育和扶持力度的进一步加强,产业集群的进一步壮大,无锡市经开区的产业磁场将会吸引更多海内外知名企业落户,成为引领和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力量。

  记者: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江一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