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落户无锡 35亿基金助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2019/05/31 18:59  江南晚报  

  五月江南,姹紫嫣红;雪浪山下,群星璀璨。昨日,为期两天的2019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开幕。来自全国的350多位优秀影视企业高管、影视界精英、行业大咖齐聚无锡,共同探讨中国影视产业发展之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中宣部电影频道主任曹寅,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省版权局局长焦建俊等共同为峰会启幕。江平、焦建俊以及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著名导演徐峥分别作主题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主持开幕式,副市长刘霞致欢迎辞。

  从当年的轧钢厂精彩“蝶变”,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已经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电影“梦工厂”。近年来,园区坚持“科技拍摄+数字制作”定位,大力发展数字影视产业,现已集聚600余家影视企业,去年实现产值55亿元,走出了一条具有无锡特色的电影工业化创新发展之路。

  本届峰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广播电视局、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新融合新引擎”为主题,旨在将太湖影视文化投资峰会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投资交易平台,促进中国电影产业与其他相关行业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一系列创新之举,将为无锡乃至全省影视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开幕式上,“江苏省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落户无锡,旨在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加强扶持奖励,推动影视行业多元化资本运作、衍生品开发以及电影工业化发展进程,把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内数字影视标杆园区;“江苏省影视游戏版权贸易(无锡)基地”正式揭牌,将进一步拓宽版权授权交易渠道;规模达20亿元的华莱坞电影基金和15亿元的和乐电影衍生产业开发基金签约,省市联动助推江苏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电影+”燃梦计划发布,将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电影+”创业创新基地和电影后产品开发集聚平台。

  焦建俊在发言中指出,电影、电视剧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文化娱乐方式,是文化价值传播的重要渠道,是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动力源。江苏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促进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作为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内容,加强政策扶持,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推动影视产业由大到强、走在前列。本届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为投资机构、影视公司和其他有关方面搭建了对接洽谈的交流平台,为投资人、制片人、编剧、导演、演员等加深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参会嘉宾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汇聚更多共识,努力在江苏拓展更多商机、收获更多成果。

  峰会期间,多场“文化盛宴”将轮番上阵:圆桌对话上,影视企业负责人、知名电影人围绕“专注专业优质内容赢未来”“共享共生‘电影+’新融合”两大主题,共同探讨当下电影内容生产的态度及方向;四场行业论坛将分别围绕创新发展、内容为王、数字科技、影娱联动等主题,解读电影市场前沿趋势,共话中国影视产业发展之路;“电影之夜”更是将峰会活动推向了高潮。(高美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