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民办学校择校热度明显下降 家长更趋理性
2019/05/27 12:50  现代快报  

  近日,记者从无锡市教育局了解到,无锡市区民办小学面谈工作5月26日结束,民办初中和公办特色初中(班)面谈工作将于6月2日结束。尽管幼升小、小升初的人数逐年增加,但是填报民办学校的人数呈下降趋势。

  从今年的报名数据统计来看,报民办小学的总人数比去年有所下降,与去年部分热门民办小学七八千人报名相比,今年最高的为4000多人,而部分热门民办初中的报名人数也由去年的五六千人下降为4000人。在全市民办小学、初中,公办特色初中(班)招生计划均增加的情况下,实际网报人数并未出现大幅上升。无锡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虽然幼升小可以填报两所学校,小升初可以填报三所,但是很多家长只填报了一所,在选择上更加理性了。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招生政策相比,今年除了实行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外,民办小学梯度志愿填报、初中择校“2+1”等变化引起锡城家长关注。“减少民办学校的申请数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家长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帮助他们缓解过度择校的焦虑。”

  无锡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无锡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成效初显,这也让家长在选择民办学校时更为理性。一方面,许多老牌优质公办学校在保持其办学质量稳定的同时,充分发挥其优质教育资源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使得众多公办学校办学质量也逐年提高,家门口的好学校层出不穷,赢得周边居民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今年无锡又有一批新建学校启用,增加了学位供给,扩大了优质教育辐射圈,这些都在客观上降低了家长盲目冲刺民办学校的热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