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乡贤再聚首 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开幕
2019/05/22 21:13  新华报业网  

  5月21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在无锡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锡商代表欢聚家乡,共襄盛会、共绘蓝图、共谋发展。故乡是全球锡商共同的根,是融于血脉的思念,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致辞中先是亲切地对全球锡商代表道了声“欢迎回家”,引得全场一片掌声。李小敏继而表示,有理由相信,在“天下无锡人”的共同努力下,在不远的未来,一个世界格局中的无锡、一个现代化形态中的无锡、一个高质量发展领跑的无锡将呈现在世人面前,“我俚无锡”(无锡方言,意为‘我们无锡’)一定更加强盛。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锡商大会以“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新无锡建设”为主题,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十一届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等领导出席大会,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主持了开幕式。此外更有唐英年、丁午寿、曹可凡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海内外乡贤、锡商及400余名本地锡商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上,还有签约总金额412.93亿元的18个锡商投资项目一并亮相。

  

  锡商投资项目集体签约仪式

  作为本届全球锡商大会的一大亮点,大会表彰了首届“无锡市十大杰出乡贤”,他们分别是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上海商业储蓄银行董事长荣鸿庆;香港隆源企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智健;香港开达集团董事长、香港无锡商会创会会长丁午寿;台湾华新丽华集团董事长焦佑伦;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委员会会长钱绍武;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丁荣军;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逐一为参会的无锡市十大杰出乡贤颁发奖杯和证书,并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家乡发展做出的贡献。

  

  李小敏为“无锡市十大杰出乡贤”荣智健先生颁发证书

  同时,本届全球锡商大会还发布了“2019年无锡市百强民营企业”,表彰了第二届无锡市百名杰出锡商人物。参照全国工商联组织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发布的经验和做法,无锡市工商联会同有关部门,以2018年营销收入为主要指标、兼顾社会贡献等因素,组织了全市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登记,评选出了“2019无锡市100强民营企业”。在本届全球锡商大会现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委副书记徐劼为澄兴实业、远东集团等10家企业颁发了奖牌。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广大锡商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锡商奋力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无锡市工商联会同相关部门评选出了“第二届百名杰出锡商人物”,锡商大会现场,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为获评“第二届百名杰出锡商人物”周海江、俞亚鹏等10名代表颁发了奖牌。(张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