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今天不仅是表白日,还是学生营养日,那么一日三餐如何吃才合理?
2019/05/20 17:3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几乎不吃早餐、三餐时间后移、吃饭靠点外卖……5月20日,除了是“我爱你”表白日,还是“中国学生营养日”。专家表示,当前在校大学生的饮食结构堪忧,本是朝气蓬勃的年纪,却越来越“油腻”了,暴饮暴食现象非常多见。

  南京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王春香说,曾有调查显示,77%大学生不会每天吃早饭,41%甚至从来不吃早饭。王春香主任介绍说,三餐的合理分配应该是3:4:3,早餐在三餐中的份量还是很大的,但是很多同学却忽视早餐的作用,即使吃早饭的同学早餐的质量也令人担忧。

  人体经过一夜的睡眠,体内的营养已消耗殆尽,血糖浓度处于偏低状态,不吃或者是少吃早饭,不能及时充分补充血糖浓度,上午可能会出现头晕心慌、四肢无力、精神不振等症状,甚至低血糖休克。长期不吃早饭,胆囊结石、低血糖等一系列的问题也会找上他们。

  除了早饭不吃外,中饭重口味、油腻,晚饭烧烤、炸鸡、炒饭,到了吃龙虾的季节,再配点啤酒也是许多大学生的选择。王春香说,这些看似美味,实则都是高油高脂的食物,重油、重盐,长期吃这些可能会导致腹泻、急性肠胃炎等。晚上高能量的摄入,也成为学生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

  合理膳食,加强运动,对大学生健康来说十分关键。王春香建议,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早、中、晚餐的能量和营养素,三餐按照3:4:3的比例来摄入。如果某餐食用含油炸食品比较多的快餐,其他餐次要适当减少主食和动物性食物的食用量,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应尽量选择营养价值高、干净卫生的食品。除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外,还应该积极开展体育活动,最好每天进行至少60分钟的运动,多运动取代蜗居打游戏。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通讯员 刘敏

标签:
责编:周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