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视频 > 正文
视频 | 从惊讶到淡定!17年前常州公厕劫杀案逃犯常熟落网
2020/07/07 16:26  新华报业网  

  日前,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来常熟市公安局请求协作,称一名命案逃犯可能落脚在常熟。

  常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协作请求后,立即对命案逃犯韩某进行深度研判,发现韩某极有可能落脚在常熟辛庄镇。获知这一线索后,常熟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动身前往辛庄,会同辛庄派出所开展侦查,并依托扎实的基础信息采集,获得了韩某的上班地点及交通工具信息。为确保韩某就是常州天宁分局的命案逃犯,侦查员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很快发现一名身材长相和嫌疑人高度符合的男子,并由此锁定了韩某的生活轨迹。经证实,该男子就是常州天宁分局的命案逃犯韩某。

  然而,当所有研判工作都完成时,已是晚上10点。此时,韩某已经下班,考虑到韩某打工的某服饰厂,厂区人员众多、结构复杂,且无法确认嫌疑人是否在自己宿舍中,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侦查员将韩某生活的周边环境跑了个遍,发现宿舍区在厂房后面的河边小房子内,夜晚开展抓捕,可能会因为光线问题,遭遇嫌疑人跳河逃跑之类的情况发生。为保险起见,侦查员决定蹲守到白天再实施抓捕。次日,发现韩某起床上班后,民警便伪装成登记核实情况,最后将韩某一举控制。

  面对民警的突然上门,韩某起初表现得十分惊讶,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以这样的方式被抓。民警出示警官证后,韩某只是默不作声,似乎这一刻他早已预料到,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经查,2003年12月7日凌晨1时许,韩某在常州市天宁区一公厕内持刀抢劫并杀死一名女子。

  目前,嫌疑人韩某已被移交常州警方进一步审理。

  交汇点记者 穆怀佳 纪树霞 通讯员 张佳 陈霖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