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视频 > 正文
为救人把公交车停在路口,红灯时开走……邱师傅,你没有闯红灯!
2019/11/29 22: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4日傍晚6点多,苏州市快线7号公交司机邱志鹏正由南向北行驶在工业园区星湖街上。

  虽然是周日,但晚高峰时段车流量依然很大,邱师傅仔细观察路况,不敢有丝毫疏失。快到苏虹路路口时,邱师傅远远看到一名外卖小哥骑电动车由北向南行驶,不知何故,小哥突然倒在了路中间,电动车压在他的身上。那辆车看着又大又沉,外卖小哥推了好几次都没脱身,最终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当时南北向正是绿灯,前方同车道的车辆驶到路口看到倒地的外卖小哥后,纷纷打方向绕开了外卖小哥。但车流滚滚,邱师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太危险了!他驶到近前,把车停了下来,打开双闪,跳下车迅速把电动车从小哥身上搬开,推到路边,然后回过头把人扶到安全地带。

  虽然耽搁了大概1分钟,但让一车乘客等待,邱师傅有些过意不去,他加快脚步回到车上,向乘客们解释。让他感动的是,乘客非但没有一句抱怨,还有人夸他是个热心肠的好人。

  正当邱师傅预备继续行驶时,南北向信号灯已跳转为红灯。可由于紧急停车时是绿灯,公交车已越过停车线。此时,东西向车流已在通行,硕大的公交车身越线停在南北向车道,这让他有些心慌。

  “正常通行,路口车那么多,万一引发意外就糟了。可现在往前开,不就闯红灯了?”邱师傅犹豫了一下,还是踩下了油门。

  “这到底算不算是闯红灯了?”这名开了9年公交车从没有过交通违法记录的“老司机”心里很忐忑。

  交警了解到事情经过后调取了监控录像,因为邱师傅是在绿灯时过线的,所以认定不算闯红灯。随后交警主动联系了邱师傅所在的园区公交公司,对此情况进行说明,同时对他热心助人的行为给予表扬和感谢。

  交警同时提醒广大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切记要小心行驶、注意安全。如果路上遇到陌生人有难,及时伸出援手。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穆怀佳通讯员 陈雪雯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