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救在身边 景区守护”,泰州市高港区红十字会持续推进生命教育行动
2023/09/08 14:20  

  “有了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保障,景区心里更踏实!”“红十字救援队就是一所移动的红十字救护站,队员们的专业服务,让景区放心、让游客安心。”每到节假日,各大景区里,泰州市高港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的身影从不缺席。自开展“救在身边+生命教育”行动以来,高港区红十字会探索实施并深入打造“救在身边·景区守护”服务品牌,让平安保障不缺位。

  配齐景区救护站硬件设施,夯实“救在身边·景区守护”品牌阵地建设。按照省会4A级景区建设救护站的要求,高港区红十字会不断加强景区救护站建设,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先后建成雕花楼景区、海军文化园和天德湖公园红十字救护站,逐步将红十字服务向景区推进。醒目的红十字标识,热情的咨询台,人性化的接待室,舒适的处置室,优良的救护设备,齐全的应急药品器材,是红十字救护站给游客留下的深刻印象。在打造“救在身边·景区守护”品牌的阵地建设上,一手抓救护设施的配置到位,一手抓红十字服务平台的推进,立足景区,服务游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开展景区救援能力培训,加强“救在身边·景区守护”品牌能力建设。常态化组织救护师资为辖区各个景区工作人员进行应急救护培训,传授关键操作技能,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生命安全意识,同时也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和院前救护水平,确保景区工作人员遇到突发状况时不乱手脚,从容正确并及时应对处理。目前已完成普及救护培训150人次,持证培训104人。

  选优节假日值守队员,织密“救在身边·景区守护”品牌保障网络。常态化实施预约式服务景区模式,景区有需求,救援队就有呼应。在五一、端午、国庆等节假日,采取景区下单、红会派单、志愿者抢单的志愿服务模式,志愿者根据保障活动的时间、地点、要求,纷纷响应,积极组队。实行“1名救护师资+1名救援队员”的值守模式,确保每一名参加值守景区的队员,都能独立开展应急救护,都能熟练掌握AED使用。同时,针对海军文化园景区的水域特殊性,安排队员全天候值守救生艇,以备应对落水突发事件。

  张静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