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党建引领 强根铸魂 扬子江药业组团赴南通研学张謇企业家精神
2023/08/14 17:43  

  近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部分管理干部赴南通张謇企业家学院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要求研学人员以党建为引领,秉承家国情怀,继承、弘扬、践行张謇企业家精神,勇挑实干兴邦的重担,以实际行动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国家、社会、人民不断贡献扬子江力量。

  活动中,围绕如何继承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张謇企业家学院副院长梁栋教授为研学团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研学团走进张謇故居参观学习,实地了解张謇创办实业、兴办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学习他在实业救国、造福桑梓、兼济天下的生动实践中所展现出的爱国情怀和民本意识。

  一直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以新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紧抓意识形态,始终保持与党和国家政策同频共振。在全体党员坚持每日“‘政’在进行时”的理论学习基础上,以上率下,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经常性的研学活动,专程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船精神”洗礼;带头学习南浔家风,弘扬优秀企风;赴泰州海陵区苏陈镇苏北党校旧址、姜堰区蒋垛苏维埃纪念馆参观学习,到方太集团深度探索传统文化与经营管理互融互鉴……在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中,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为确保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不论业务延伸到哪里,扬子江药业集团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党员骨干带领下,集团常年广泛开展各种技术攻关、质量提升、降本增效等活动,累计完成QC技术攻关课题1000多项,蝉联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成果评比一等奖总数“十八连冠”,赢得国际QC金奖26项。其中10多项成果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随着“红色细胞”不断被激活,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将支部工作牢牢铸在经营上、产业链上,把党的领导延伸到企业发展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被授予“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最佳实践’”“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等荣誉,成为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的标杆。

  今年以来,扬子江药业突出“党建引领、强基固本”主线,推动党建引领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同向而行,凭借过硬实力,荣登2022-2023年度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榜首,入选“品牌价值领跑者”和“突出贡献品牌单位”。“扬子江”“护佑”商标被评为全国首批AAA级(全国级)知名商标品牌。“红色引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扬文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