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打造长三角综合交通枢纽,泰州三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创投资新纪录
2020/12/18 21:33  人民日报客户端  

  交汇点讯 12月18日,泰州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暨建兴、常泰北接线、平广高速开工动员会在兴化经济开发区举行。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出席动员会,宣布三条高速公路开工。

  “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幸福。”史立军说。这三条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是江苏推进“交通强省”战略、促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也是泰州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人民满意幸福城市的重要支撑,对完善综合交通体系、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泰州地处大江之滨、苏中之中,在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总布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交建局局长蒋振雄说。此次开工的三条高速公路项目,贯通苏北、苏中、苏南,沟通沿江、沿海,带动性高、覆盖面广、辐射力强,对加快构建完善我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加之后续一批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项目的陆续实施,泰州将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建设的主战场。省交通运输厅将坚定不移紧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先行区、服务省内一体化发展,推动北沿江高铁、盐泰锡常宜铁路、江阴第三过江通道等一批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加快把泰州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和我省重要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据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龙根介绍,今年以来,泰州交通捷报频传:站前路和东环高架北延快速化工程竣工通车、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开工建设、盐泰锡常宜铁路开展可研审查、泰州直达上海动车组顺利开通、动车进京也胜利在望……此次开工的三条高速公路项目贯通南北、通江达海,均为我省“六纵十横十五射”高速公路网中的关键工程,也是加快完善泰州“两纵四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州段总投资概算173.1亿元,创造泰州高速公路建设投资新纪录。

  记者了解到,阜溧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中阜宁至溧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阜宁至建湖段建成通车,2017年兴化至泰州段建成通车,本项目对于打通兴化至建湖,开辟江苏中部南北联系新通道,促进苏中与苏南、苏北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总投资估算127亿元,泰州段投资约66.2亿元。常泰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中如皋至常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对发挥常泰过江通道作用,打造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促进锡常泰跨江融合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项目总投资估算121.69亿元,泰州段投资约64.8亿元。沪陕高速公路平潮至广陵段扩建工程对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推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提高国家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加强沿江地区城际沟通联系,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总投资估算93.9亿元,泰州段投资约36.5亿元。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陆坚 杨莉 顾祥忠 张庆龙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