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20个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高港区吹响冲锋号奋力“冲刺四季度”
2020/09/28 21: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丰收的喜悦仍在弥漫,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已然吹响。28日,泰州市高港区举行“冲刺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0个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涉及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等多个产业,既顺应该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又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高港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版头条、重中之重,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每季举办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活动,项目建设逆势而上、再创佳绩。1—8月,全区新签约、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30个、12个,内资项目平均单体规模超10亿元,位居泰州全市前列。

  由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联东U谷·泰州智造科技谷项目,是此次开工项目中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约480亩。其中一期规划占地面积81亩,建设标准厂房8万平方米。首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招引30家企业,年产值6亿元。未来,联东U谷园区将导入整合国际国内优势资源,为入园企业提供包括人才、资金、技术等在内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使企业可以全心投入研发及运营、降低企业自身发展成本、提高企业科技研发及生产运营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助力企业落地快速发展。

  “希望各地各部门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深入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全力打好重特大项目攻坚战。”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书记顾萍说,要一着不让抓招商,抢抓当前央企、上市公司、跨国企业研究来年投资计划的关键时期,主动出击、精准吸附,以更大的招商成效助推高港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优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无缝隙、保姆式服务,创造性地化解土地、资金、用工等瓶颈制约,确保项目推进全程“零障碍”。要落实责任强合力,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已吹响,如何发扬勇立潮头、自强争先的“高港精神”,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发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高港区副区长、核心港区党工委副书记、永安洲镇党委书记王庆表示,下一步,核心港区将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动“产业链链长制”,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围绕主导产业,着眼关联“左右”和供需“上下游”的产业链条,从源头上实现产业结构调优调新,提高产业垂直整合能力;成立产业链和板块服务专班,强调贴身、主动和专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代办制”全天候服务,形成“落地一个、建好一个、引来一批”的联动效应。

  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杨鼎 许杨丽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