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姜堰打造苏中康养健康服务核心基地
2020/06/26 22: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4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政府、泰州喜鹊湖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国健(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约50亿元建设溱湖医养示范项目,合力打造苏中地区康养健康服务核心基地。

  溱湖医养示范项目位于溱湖旅游度假区南侧,原渔业社片区,总占地5000亩,建设用地约1000亩,地上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项目依托溱湖湿地水乡生态基础,结合医养市场存在的供给需求矛盾,导入国药医养产业资源,建设内容主要包含健康疗养产业、医疗养生产业、中药种植研究产业三大板块。项目分批实施,一期主要业态为康养社区、老年大学、国药医养护理中心、国药医疗服务中心、国药营养膳食中心、邻里中心及中草药实验基地等;二期主要业态为特色康养酒店、紧急防控中心、国药中草药博物馆、体检中心、国药大药房、孕养中心、医美中心、养老人才培训基地及中草药种植观光等。

  姜堰区委书记李文飙认为,大健康产业作为朝阳产业,从当前科技发展趋势、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健康中国”理念来看,溱湖医养示范项目具有前景可期、关注度高、关联度强等特点。国药集团作为国字号医药康养领头企业,具有很强的资本运营能力,在医药板块也有强大的技术、资源引领优势,必能促进项目将康养与地域特色相结合。

  近年来,姜堰已形成以溱湖为核心,以湖国家湿地公园、溱潼古镇、泰州华侨城、农业生态园四大规划区为主体,融湿地观光、古镇旅游、温泉度假、体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生态健康之城,为发展康复、休闲、健康养老等健康服务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契机。此次合作是双方资源共享、强强联手,旨在参与并领衔重构溱湖旅游中轴线,拓展并打开大溱湖发展经济圈,以康养健康服务为核心,延续“镇—湖—城”发展轨迹,构建医疗养生、特色体验、绿色农业、体育运动、产业研发等医养全产业链,打造产城结合、产人结合、产融结合的苏中城区康养健康服务核心基地。

  通讯员 姜轩 钱宏斌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