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只对一窗 只认一人 只跑一次 姜堰首批“窗口通办员”挂牌上岗
2020/05/27 14: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他们胸前挂着‘窗口通办员’蓝色标识牌,很好认,今后办事我就认准‘通办员’了!”5月26日,在泰州市姜堰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一办完新建商品房转移和抵押登记手续的市民石宝四,就成了这些通办员的“粉丝”。石宝四是外地人,以前听说办不动产手续要分别跑几个窗口,排队提交材料,遇到办件高峰要等很长时间。可当他到了政务大厅,找到挂着“窗口通办员”工作牌的工作人员,“啥都给你安排得妥妥的,真的很省心!”他笑着说。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姜堰区着力加强政务服务主阵地建设,在政务大厅建立企业开办专区、项目审批专区,开设综合窗口、全科窗口、园区项目服务专窗的基础上,又着手打造“窗口通办员”队伍。

  经过前期推荐、研判、遴选等程序,5月25日上午,姜堰区政务服务大厅31名窗口业务骨干正式挂牌上岗,成为首批“窗口通办员”。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薛勇明介绍,窗口通办员主要表现有“三个高”,一是业务素质高,二是办事效率高,三是群众满意度高,从而告别了以往人们要来跑多个窗口、排多次队、交多次材料,现在只对一窗、只认一人,只跑一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

  “等待时间缩短了,办理业务基本‘零等待’;办事标准化了,只要按照公示的办事指南准备材料齐全,一切都好办!”江苏恒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研发楼项目经办人沈爱勤,“抢鲜”体验到窗口通办员带来的成效——不到3小时就办好施工许可证。

  据了解,这批窗口通办员还要负责牵头本部门各窗口“马上办”“容缺办”“承诺制”事项的落实与监督,提高整体服务效率。31名通办员上岗首日,共计办件647件,其中涉企类158件,民生类489件,即办率达95.7%,群众满意度100%。

  通讯员黄勇王慧交汇点记者顾介铸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