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靖江年轻干部研习社让人耳目一新 这场专题研习把在线直播开进课堂
2020/05/27 11: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直播间的粉丝们,大家好!靖江是一座美丽的滨江小城,近年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每个镇每个村都有自己的旅游文化特色……”一场精彩的直播正在靖江市中层干部宣传文化研习课堂举行,课堂上引入网络在线直播模式,现场互动气氛热烈,研习社社长们纷纷推介“大美靖江”,学员们踊跃为自己所在乡镇直播带货。

  根据靖江市委组织部中层干部“专业研习社”总体安排,宣传文化研习社近日开启“新闻舆论”专题研习之旅。

  现场观摩丰富多彩,让人耳目一新。研习社组织学员参观靖江市融媒体指挥中心、电视节目编辑室、虚拟演播室、电台直播室、播控机房、报社新闻生产线,亲身体验媒体产品的生产过程。

  在实务讲解环节,除了邀请网红传媒专家授课,还邀请宣传文化系统一线骨干给大家讲解新媒体策划采编、宣传稿件策划、政务摄影等业务知识。一些资深学员也结合自身实践,与大家分享从业经验。

  “市委组织部开设专业研习社,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极好的研修平台,每节课都很精彩,也贴近我们的宣传实际。通过新闻采编、媒体融合传播、新媒体运营等宣传知识的学习,我们对全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宣传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这是城南办事处宣传科副科长殷莹玮的深切体会。市政协办综合科科长吴思宇也表示,作为宣传文化研习社的一员,在最近新闻舆论专题研习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感悟到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全媒体新时代,不能只“潜水”当看客,而要按照“双向发力”要求,主动当好网络媒体的金话筒、扬声器,以清朗的网络氛围凝聚共识、凝聚人心。

  接下来,宣传文化研习社还将把课堂开进马桥镇徐周村,采用现场教学形式,对学员进行新闻宣传实务辅导,并组织学员围绕“脱贫攻坚奔小康”开展同题新闻竞赛,用文字、影像等形式记录各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

  据悉,今年靖江中层干部宣传文化研习社精心谋定全年研习计划,将分思想理论、新闻舆论、文明实践、文化文艺4个专题开展研习,同步创新开设学员讲堂,严格积分制学员考核,全面提升学员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通讯员瞿晓颖潘家诚交汇点记者顾介铸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