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同心战疫,泰州向意大利、荷兰友城捐赠检测试剂盒
2020/03/21 21: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1日上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捐赠仪式在泰州中国医药城硕世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举行,硕世生物向意大利、荷兰两国的友好城市捐赠6000人份的核酸检测试剂盒。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硕世生物在业界率先研发成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现场,硕世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将捐赠的60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交付给泰州市外办。“这一产品具有很好的灵敏度和特异性,也是目前临床诊断确认标准的主流方法之一。” 据硕世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中华介绍,此次捐赠的产品是企业根据公布的新冠病毒序列第一时间开发完成的,1月28日该产品在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完成检验,符合产品技术要求。

  记者了解到,这批检测试剂盒将通过空运方式运往泰州友好城市意大利帕维亚省和泰州友好交流城市荷兰奥斯市。帕维亚省是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的一个省,面积2965平方公里,人口54.8万。帕维亚省与泰州市的友好交往始于2013年,于2015年12月正式结好;而奥斯市位于荷兰南部,隶属于江苏省国际友好姐妹省北布拉邦省,2012 年与泰州签订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正式成为友好交流城市。得知泰州企业捐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奥斯市市长特地发来感谢信,感谢泰州市在此特殊时期捐赠的核酸检测试剂盒,“这样的支持和帮助实在温暖人心。让我们保持联系,相约疫情消散之时再见。”

  泰州市外办副主任顾兴国说,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积极捐赠的各类防护和医疗用品,这些物资将运往泰州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薛飞 林阳扬 刘昊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