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州凤城河灯会恢复开放 援鄂医护及家人可免费观灯
2020/03/21 14: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0日,泰州市驰援湖北医疗队又有15名队员集中返程,于当晚8时40分平安凯旋。当晚,经有关部门批准,泰州凤城河景区灯会恢复开放,将一直持续到5月5日,每日观灯时间为18时至21时。为表达对泰州驰援湖北战“疫”白衣天使们的敬意,泰州文旅集团将邀请从湖北抗疫前线归来的泰州白衣勇士休整后带领家人前往景区免费观灯。

  为确保市民游客观灯的健康安全,凤城河景区对所有开放场所、公厕、设施及其物品都严格按国家标准进行了充分消毒。游客进园观灯,出示“祥泰码”“苏康码”查验登记,或其他实时绿色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入园游客须自觉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对入园人数实行限流措施,瞬时接待游客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20%,且园区将实时监控,并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20日晚,是恢复景区亮灯第一天。为感谢广大志愿者为抗击疫情所作的贡献,海陵区文昌社区的近百名志愿者作为特殊嘉宾应邀前往观灯。主办方在望海楼、桃园景区共有34组大型灯组,利用现代高科技声、光、影、电、音技术,带领人们进入梦幻的春天灯光之旅。

  此次灯会突出泰州元素,分泰有戏、泰有韵、泰有福、泰有才、泰有料、泰有趣、泰有乐7个板块。在望海楼入口处,有一座长10米、高5米的“龙凤呈祥”灯组,凤翅翘尾、举目眺龙,巨龙昂首、回首望凤,灯组璀璨夺目令人遐想。在桃园景区有一座高6米的卡通老鼠造型灯组,融入福袋、儒释道等元素,老鼠还不停地眨眼。望海楼内的《鼠年大吉》灯组,以老鼠造型配以大红灯笼、聚宝盆等传统吉祥文化元素,突出富贵、吉祥、幸福、平安主题。高7米的《祥泰之州》灯组,以老鼠、元宝、银杏叶、福字、祥云等元素,配以四个转动发光的魔天轮,映照灯组上的“泰州太美,顺风顺水”八个大字。

  此外,《有凤来仪》《运开时泰》《追梦》《年年有余》《粉墨红尘》《爱泰州》《十里桃花》等灯组,都紧扣泰州主题,将泰州民俗文化、戏剧文化融入其中,璀璨灯光,奇葩艳卉,色彩斑斓,令人陶醉。

  志愿者郑萍说,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众多志愿者冒着严寒,不分昼夜,在小区入口处扎口查证件,测体温,确保社区居民安康。今天我们来望海楼观灯,璀璨的灯光五彩纷呈,真的很漂亮,很温馨,也让我们觉得这些日子的辛劳付出都是值得的!

  通讯员 沈杰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