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真是没想到啊,太感谢了!”泰州80岁居家隔离老人收到了社区送的生日蛋糕
2020/02/05 15:54  新华报业网  

  “陈爹,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2月4日,家住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宝带社区的陈姓老人,意外地收到了社区送来的生日蛋糕,作为一名居家隔离观察者,面对这份生日惊喜,老人不禁湿了眼眶。

  老人今年80岁,二十多年前老伴去世后,家中就剩他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相依为命,生活条件艰苦。1月底,老人因与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同乘一辆公交车,被要求居家隔离观察。不能出门,老人家中的日常生活便无人操持,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立萍向老人承诺,“您有什么需求就直接打我电话,我们每天都会来看您,请放心。”在老人隔离观察的一个多星期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定时上门为他测量体温,并无偿送来新鲜的蔬菜水果。

  当王立萍再次询问老人还有什么需求时,老人感激地说,“够啦够啦,这比我平时吃得还丰盛呢!”在社区的热情关爱下,老人的心情也从一开始的害怕恐惧到渐渐平静。偶然的机会,社区工作人员得知2月4日是老人80岁的生日,大家想着克服困难也要给他过个温暖的生日。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区工作人员和街道医护人员都异常忙碌,他们挤出休息时间,连跑5家蛋糕店才买到了蛋糕,又贴心地准备了汤圆、长寿面,还给老人买了一条红围巾作为生日礼物。

  当天,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立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顾建兰、吴群,利用上门为老人测量体温的机会,将准备的东西送到老人面前。80岁的陈爹眼眶湿润,双手微微颤抖地接过蛋糕,他说,自从老伴去世后就再没过过一个像样的生日了,本以为80岁生日也会像往常一样冷清地度过,“真是没想到啊,在这样的条件下,社区竟然给我准备了惊喜,太感谢了!”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因为党和政府细致入微的关爱,居家隔离群众内心的孤独无助得到了缓解,不安恐惧得到了抚慰,一个个暖心之举不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也让大家对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邱雅 赵璐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