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有滋有味宅生活|唐果原创“防疫绘本”音频,让小朋友们静心倾听
2020/02/05 15: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有一个特殊的新年,大家要把病毒挡在门外,春节拜年旅游全取消,只能在家里团团转,这可把小伙伴们憋坏啦。大家近况怎么样,下面我们连线小农场,听听小鸡们叽叽喳喳,一个个在急着说啥呢……”5日上午,又有一段新录制的《一个不能溜达的春节》原创绘本音频,被免费发送到泰州海陵区九龙镇几个小区的宝宝妈妈群、社区工作群,让不少小朋友待在家里静下心来倾听。

  这段绘本音频的原创名叫唐小琴,是海陵区三八红旗手,原来是九龙幼儿园老师。2017年7月,她开办了九龙镇第一所绘本馆——唐果绘本馆,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把爱传递给更多的孩子,让更多孩子爱上绘本,享受阅读,开启自己的书香人生。唐小琴一直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经常免费到镇里和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她还多次携手九龙镇各个村和社区,组织开展“小小少年梦 大大中国心”绘本故事会活动。在课堂上,她带领孩子们在绘本中感知梦想、获得动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中国梦”的种子。她通过一件件原创绘本作品告诉小朋友:梦想是指路牌,是加油站,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把自己的梦想丢掉!

  这次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助力做好乡村防疫宣传,她主动帮助所在社区手写了不少宣传标语,引导群众自觉待在家里防范病毒。近期因疫情防控需要,孩子们开学时间推迟了。考虑到天性好动的小朋友们待在家里不能出门,也不能整天看电视,唐小琴决定利用自身擅长绘本的专业优势,每天录制绘本音频,发送到一些小朋友的家长群及社区工作群。她还把近期原创作品发到喜马拉雅APP上,让外地众多孩子也在家有事干、有新故事听,此举受到很多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吴秋林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