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泰州交警每个大队2-3个检查点查酒驾
2020/01/10 21:53  新华报业网  赵晓勇  

  交汇点讯 与“高德地图”合作,随时提醒车友前方路况;紧盯“两客一危一货”车等重点车辆,确保其平安出行;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期间,每个大队确保2-3个点查酒驾……元月10日,2020年春运开启,泰州市交警支队推出一系列春运安保措施,既有对交通违法行为打击的“不手软”,也有对市民出行服务的“温情”。

  

  据泰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智介绍,自省公安厅2019年10月中旬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以来,该支队聚焦“两客一危一货”隐患清零、高危车辆严重违法执法、联动共治攻坚、交通安全设施突出问题治理、交通安全警示曝光等五大行动,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点,务求实现事故总量下降,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1050起、国省道农村公路严重交通违法33277起。

  记者了解到,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历时40天。经预测,春运期间泰州全市旅客发送总量210万人次,与去年相比略有下降,其中公路客运量184万人次,同比下降4%,铁路客运量26万人次,同比上升6%。

  为方便车友途中随时了解前方路况,泰州交警支队主动与“高德地图”、百度等公司对接,增加了若干特殊路段的提醒;为保障节日期间高速公路畅通,泰州市交警支队对高速公路进行了“分段”,每一段落实责任到具体民警;遇到异常状况,辖区交警大队还会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探测,帮助警方及时研判、采取应对措施;在每天18时-21时事故高发时段、大雾冰雪恶劣天气等重要节点,提前排查隐患,滚动发布出行提示。

  “每起事故都伴随着血和泪,每起事故都带给我们悲伤和痛苦。一起事故发生人员伤亡,可能会影响两个、四个或者更多家庭,它们无不促使我们严格地执法。因此我们就是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李智说。按以往经验,春节是酒驾高发时段。为严厉打击节日期间此类行为,该支队规定每个辖区大队在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期间每天确保有2-3个检查点,让心存侥幸的司机无法“侥幸”。与此同时,春运期间,泰州公安交管部门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三超一疲劳”、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等车辆进行重点管控、打击。

  “为打赢春运交通安全这场硬仗,我们全体干警已经做好了准备,用干警们的辛勤付出,换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泰州市交警支队政委钱后湖说。前期,他们已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措施、时间节点、效果要求,明确交警支队12个机关部门和各交警大队工作责任。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做到专项整治行动“项目化”排出措施,“清单式”序时推进。与交通部门联合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依托5个治超站开展“肩并肩”和“前后协同”路警联合治超;联合其他警种加强各治超站、检查站、执法服务站的共同值守,会同巡特警、刑侦、治安等警种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全时空、全领域、全要素的凌厉攻势。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何业 吴玉伦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