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姜堰警方破获17年前抢劫杀人案 嫌疑人:逃亡期间时常半夜惊醒
2020/01/10 21:50  新华报业网  赵晓勇  

  

  交汇点讯 1月8日20时20分,在锁定程某军位置后,泰州市姜堰公安民警潜入其家中,一举将其抓获。面对民警的突审,程某军对其2003年在上海青浦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看到你们来我就‘放下’了,这么多年我心理压力大啊,经常睡不着觉……”这是嫌疑人程某军被抓获后,面对姜堰公安民警审讯时讲的一段话。随着程某军落网,一起尘封17年的凶杀案真相大白。

  2003年8月22日,上海青浦区赵屯“大盈为农加油站NO.5-O7中石化加油点”发生命案,加油站被盗财物若干,值班员工朱永达(男,1948年生,上海青浦人)被杀害。警方现场勘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夜间攀爬围墙进入加油站,就地取材,翻窗入室行窃。作案中惊动值班人员朱永达,嫌疑人将朱永达逼进厕所并杀害。现场留有犯罪嫌疑人痕迹物证。

  2020年1月,上海青浦警方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对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重新梳理,对案发时在上海青浦的流动人口进行排查,发现江苏省泰州市、河南省等地多名流动人口案发时在上海青浦打工。随后,上海警方发出警务协作请求,请求泰州警方核查当年在上海打工的流动人员。接到协作请求后,泰州市公安局当即展开排摸工作,确定相关人员身份,同时由刑警支队组织技术人员对案发时现场痕迹数据进行研究。经比对鉴定,最终发现程某军(男,43岁,泰州市姜堰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如果再回到那个时候,不可能,哪怕是讨饭,我也不可能做这事。”程某军说。尽管归案后程某军深表悔意,但世上哪有后悔药,他终将面对法律的严惩。

  目前,警方的相关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张玉成 程斌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