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从医学支持到营养支持,泰州四院重症质控为患者“争分夺秒”
2019/12/26 12:14  

  由泰州市卫健委质控办、泰州市医学会主办,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年泰州市重症营养论坛暨重症质控专题会议25日召开。泰州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常伟、泰州市医学会主任丁民、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江灿华等出席开幕式。

  

  “民以食为天”,重症患者也一样,重症医学科和其他专科监护室的重要区别在于综合精准评估患者的实际病情。营养均衡往往是决定患者预后的关键,也是其他专科容易忽视的环节。泰州四院的重症医学科是泰州市最年轻的重症医学科,该科室在日常工作中尤其重视营养方面的治疗,开展了床边鼻空肠管置入,胃镜引导经皮胃造口等与营养相关的技术项目,为重症患者的康复提供了合理均衡的营养支持。

  

  常伟表示,重症的规范是学科发展的基础和阶梯,质控是衡量工作的标尺,泰州市重症质控成立以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质控数据的分析使泰州市的重症水平逐渐提高。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理论授课和分组学习机械通气workshop环节,为广大临床从业人员搭建了共同发展的平台。讲师团队实力雄厚,实战经验丰富,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胜、泰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叶纪录、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郑瑞强、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呼吸治疗师组长王启星、泰州市人民医院濮雪华等权威专家通过专题讲座、大会发言、经验分享、病例汇报等围绕“ICU如何实施早期肠内营养”“机械通气患者集束化治疗措施”“循环不稳定患者的肠内营养支持”“机械通气药物雾化治疗:如何规范实施”“泰州市2019重症质控分析”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授课内容丰富,观念新颖,理论与临床高度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叶纪录提出,重症质控需要操作性较强的检查,并加以一些强制性检查,方法虽然简单粗暴,但是效果较好。同时,叶纪录建议,在开职工会的时候,病例讨论也是一个很好的形式,通过当事人讲述,并让专家点评、讨论、总结,从而形成一个规范的过程。

  江灿华表示,泰州四院非常重视临床研究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班使广大医务工作者对重症营养和重症质控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虚心求教、积极交流,并把培训所学应用到今后临床实践中,为重症患者提供更加规范、精准、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苏乐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