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考察“担当力”,泰州海陵树立实干至上风向标
2019/11/27 15:35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交汇点讯 进入11月份以来,泰州市海陵区新一轮乡局级领导班子调研式考察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与往常不同的是,在今年调研式考察中,“担当力”专项考察成为重头戏。

  据了解,海陵区“担当力”专项考察采用的是个人晒单、群众评议、干部推荐+组织综合评定的“3+1”模式,通过科学考察,把干部“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精准地画出来。

  “考准考实干部的担当力水平,就是要树立实干担当的用人风向标,把担当作为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也为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拼在一线、干在实处,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海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陈璐介绍说。

  “个人晒单”是“担当力”专项考察的第一步。干部晒出来的“成绩单”,不求面面俱到,更不允许套话空话,但求事事具体、件件真实。干部要用具体案例,将自身政治表现、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工作、主要特点和不足实实在在晒出来。这样一来,群众评议便不再是凭感觉填表画圈。

  基层是干部历练成长的大熔炉,也是检验干部担当的试金石。在具体考察走访中,考察组还将深入到科室、工地、群众中去,以基层视角去了解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能否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用群众的“表情包”去检验干部担当的好不好。

  “担当力”是水平素质的展示,更是政治品格的体现。除了听取服务对象意见,专项考察也会征求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意见,从而真正将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担当型干部推出来,同时也客观分辨那些滥做好人的投机型干部和留下遗留问题的短视型干部。

  除了个人晒、群众评、干部推以外,海陵区委组织部还将综合考察干部一贯的担当表现和重大问题上的担当态度,辩证确定干部的担当力等级,并作为干部分级评定的重要依据。

  通讯员 陈福春 杨光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