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州信访老局长张云泉为百名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18 14:43  新华报业网  

  “我亲历国家解放初期的贫困到现在的强大,你们年轻一代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时刻缅怀和感恩无数革命先烈,居安思危,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大目标,做好手头事,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务实奉献。”近日,全国“双百”人物张云泉为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近百名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珍惜今天,争做创业强国典范”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今年71岁的张云泉退休前曾担任泰州信访局长、江苏省信访局巡视员,他常年奔走于大街小巷、边远乡村,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他讲得最多的就是“有话跟我说”“我来帮助你”。他坚守信访岗位30多年,平均每年接待上访群众2000多人次,处理人民来信2000多封,接听来访电话几千次,以务实的作风和高尚的人格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矛盾,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了一方稳定,维护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被广大干部群众赞誉为“连心桥”上的贴心人。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张云泉课件中的宣传爱国主义及我党我军艰苦卓绝斗争史的有关资料,结合这位共和国曾经的第一艘导弹快艇的老兵和他的战友们的亲身经历和真情的讲述,与年轻一代倾心的真情交流,有效的激励和进一步的促进了中建人员不忘初心,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期间,张云泉为基层支部分发红色书籍,以畅导弘扬红色文化。

  

  参加党课学习的全体党员被张云泉保持本色、务实苦干、为民奉献的工作作风感染,课堂上掌声不断。为巩固和延伸讲课收获,公司党委组织大家讨论消化,以达到将正能量的精神文化,转化成为单位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年轻党员和青年工作者课后纷纷表示,张云泉的讲课,是近年来听到的最务实接地气的党课,将在实际工作中加强自身思想境界的修炼和提升,为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务实苦干争奉献,积极应对工作中的挫折和挑战。

  张云泉现为中央党政机关干部培训特聘教师,获得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六十位最具影响力的著名劳模和一百位感动中国的人物。(杨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