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千余游泳健将逐浪凤城河!第22 届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泰州开赛
2019/09/15 17:40  新华报业网  赵晓勇  

  交汇点讯 9月15日,第二十二届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在泰州凤城河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安徽、广东、河南、山东等 10 多个省市和江苏省的共 30 支游泳代表队的近千名游泳健儿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办,泰州市体育局、泰州市文化旅游集团承办。记者了解到,泰州凤城河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保存最为完整、水体最大、水系最活、水质最好的古护城河,很适合举办游泳比赛。从 2009 年开始,在泰州凤城河上已举办了十多届全国性的游泳邀请赛,去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相关负责人乘船勘察了泰州凤城河全线水域,对泰州凤城河人文历史积淀、主城区环境、沿河风光、水源水质和办赛客观条件给予充分肯定,决定将今年的比赛提档升级为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与武汉横渡长江、青海挑战黄河、安徽花亭湖、浙江千岛湖等赛事一起跻身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知名品牌赛事。

  “泰州凤城河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从业余赛到全国邀请赛,再到全国锦标赛,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日益增强。本次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的举办,进一步擦亮了泰州凤城河公开水域游泳赛事和水上运动特色品牌,也为预热省运会、承办省运会提供了一次‘实战练兵’,对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我市落地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泰州市副市长王学锋说。两千多年来,泰州依水而兴、安定祥和,被誉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泰州还是一座充满活力的运动之城。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力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全市体育基础设施健全完善,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体育品牌赛事亮点纷呈。特别是随着第20届省运会的成功申办,泰州正全力推进城市功能的提升和各项赛事筹备工作,相信体育运动必将更加深入泰州人民的生活,为泰州健康名城建设加油助力。

  本次比赛设竞赛项目和畅游项目两个大项,以团体总分多少决定各参赛队的名次。年龄18 至49周岁的男女选手分成6个年龄段共12组分别参加2000米的比赛;年龄50至64周岁的男女选手分成3个年龄段共6个组分别参加1000米的比赛;竞赛项目各组按成绩排列名次。业余游泳爱好者不分年龄参加畅游组的比拼。上午8点10分,随着发令枪响,畅游组的选手率先出发,他们竞相跃入水中,碧波荡漾的凤城河河面上顿时浪花飞溅。接着各竞赛组依次出发,泰州游泳健儿叶千鹏参加了男子25到29岁2000米的比赛,在比赛中他遥遥领先,最终获得冠军。他说,作为本土选手,能为家乡争得荣誉感到很高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泰州泳协队获冠军、无锡天健泰队获亚军、兴化泳协队获得季军。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周乐 田苗 沈杰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